與美國人進餐 怎樣不失禮?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與美國人用餐時,有很多禮儀與東方人的習慣不同,在美國用餐時有哪些禮儀呢?來聽聽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建議,在公共場所用餐時,講話聲音要小聲,不要吵到其他人。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 Lisa Lu):「我們只要隔壁的人聽得到就好。不可以對桌叫:哎,老李過來呀,這樣子不好,我們就可以輕輕站起來,走到對方那邊跟他講一下。請他過來。」

用餐時,不要把手機和皮包放到餐桌上。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有的放了一桌子鑰匙,不可以的,在禮節上這些東西都屬於你自己的,有些人你要是到人家家裡,你可以放到客廳,你如果去餐廳你可能就放在腿的前面或座位的後面。」

華人喜歡在餐桌上幫助客人夾菜,但與西人進餐時應儘量避免。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因為每個人嗜好不同啊,你吃魚我吃肉啊,你吃菜,我不吃菜啊,他可能有高血壓糖尿病,我們幫人家夾,夾在盤子裡的菜要吃完,別人就會不高興,或不好意思。」

喝湯的時候不要發出聲音。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不要說,好棒啊,一定不能出聲音。」「湯匙不要放在湯上會翻出來,湯匙就放在盤子的外面邊邊。」

用餐後離席也不要大聲喧嘩。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通常你會來跟主人輕輕的致意一下,或者是先到跟主人致意:我今天會先離席。跟旁邊的人打個招呼,你就可以回去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