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川普奇蹟只是剛剛開始

6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表示,從經濟統計數據來看,美國創造了有史以來最強勁的經濟增長勢頭,失業率和就業率都創下最佳紀錄。美國企業家把經濟的快速增長稱為「川普奇蹟」。川普說,這只是剛剛開始,美國經濟會更繁榮。

這只是剛剛開始,但不僅僅限於經濟方面。川普總統上任之後,已經在全方位改變著美國和世界。

與其說改變,不如說是回歸。川普所做的,不過是向常識和傳統回歸。在里根總統之後的幾十年來,特別是奧巴馬執政的8年,美國離傳統和常識越來越遠,美國社會的撕裂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在政治正確橫行無忌的社會風氣下,許多原本用簡單的常識和是非善惡就可以判斷的事情,變得複雜和艱難。政治正確嚴重地侵犯著人們的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的空間,以基督教立國的美國,走上了遠離神的危險之路。

川普上任之後,面臨著重大壓力和困難,開始在經濟和信仰兩個層面,帶領美國向傳統回歸。

2018年6月4日,美國最高法院以7票對2票表決裁定,科羅拉多州一位糕點師有權以宗教信仰為由,拒絕為同性婚姻伴侶訂製婚禮蛋糕。

這是川普總統上任之後,美國在信仰方面,向傳統回歸的一個標誌性事件。依照美國法律遵循高院案例判決的慣例,未來將會有更多類似的案件,得到公正的判決。

背後是共產主義的左派和所謂自由派人士,用自由人權的招牌,多年來在侵蝕着美國人的言論自由和基本人權,川普正在扭轉這種狀況。

美國人自從建國開始,就有一種對政府和個人權力的深深警惕。他們認為,人不是神,人可能會受到人性和各種誘惑而犯錯,總統是靠不住的。如果不對總統的權力加以限制,民眾自由和政治秩序將面臨巨大威脅。

因此,美國總統的權力受到來自多方面的制約。首先是受到憲法的約束與限制,比如總統權力受到的一個限制,就是州以下地方分權。總統的行政令局限在聯邦事務,他不能給州事務下行政命令。同時司法審查也是限制總統權力的重要領域之一,美國最高法院有權對總統的一切行動進行審查。另外,行政機構、媒體和公眾輿論也都對總統權力構成了一定的限制。

在層層的制約下,在奧巴馬執政時期留在政府中的既得利益者的阻撓和掣肘下,在左派主流媒體的攻擊和虛假報導下,川普不為所動,堅定前行。

多年來,美國社會的怪像不斷,但是人們已經見怪不怪。如今,是回歸常識的時候了。

保守主義者認為,存在持久的道德秩序,所有的社會問題本質上都是私德問題。如果在一個社會裡,人們信仰持久的道德秩序,懷有強烈的是非感,具備正義和榮譽的個人信念,那麼無論採用了何種政治機制,這都是一個良善的社會;相反,如果人們沒有道德,那麼無論這個社會有多民主,其公開的體制有多自由,它都很糟糕。

左派和自由派人士鼓吹的無條件平等和自由是荒謬的。任何文明中,必須有秩序和等級、物質條件的差異等。在上帝的最後審判和公正的法律面前,才是真正的平等;其它一切求得平等的嘗試,必然造成社會停滯和混亂。如果摧毀自然和慣例的差異,就會創造出新的不平等。

川普總統正在帶領美國向傳統和常識回歸,川普奇蹟,只是剛剛開始。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