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組織峰會前 上海23人山東旅遊被截返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召開前夕,一批上海訪民跟隨旅行社6月4號啟程前往山東青島、日照、威海等城市進行五日游,行程進行到一半時,突然在威海被大批警察包圍,強行遣送回上海。

跟團旅遊的上海訪民郝志群6月8號告訴新唐人,他們50位訪民跟隨一個百人團,分乘兩輛大巴車旅遊,到達威海後,住在兩個不同的賓館。6月7號早晨準備坐車前往景點時,其中一輛車突然被警察包圍,並將車上的23名訪民全部遣返。而他乘坐的那輛車僥倖逃脫,17名訪民目前還在繼續旅遊。

被遣返的上海訪民王榮榮向新唐人描述了遭警察包圍的情景。

上海訪民王榮榮:「我們早晨一上大巴的時候,他們就在賓館的門口把我們全部包圍了。他們埋伏在賓館門口,等我們上車以後,他把大巴包圍了,查身份證,要我們身份證全部給他。」

王榮榮說,他們是正常旅遊,跟旅行社簽了正式合同,完全遵守法律、至始至終都一直跟隨團隊。

王榮榮:「很氣憤呀,高高興興出去旅遊的,而且我們這個旅遊是4月份就定的,後來他們說青島不能進去,因為青島在開會,我們說不去就不去吧。怎麼回事啊,給我們截回來。06:47我們又沒有犯法,犯法的都是他們。」

王榮榮認為,當局不允許他們旅遊的唯一原因是因為他們是訪民,怕他們揭露官員貪腐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