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媒體戰開打 2韓國記者闖朝鮮大使宅邸遭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2日將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面,全球媒體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報導第一手資訊。但7日,有2名韓國記者因擅闖朝鮮駐新加坡大使的宅邸,被警方逮捕。

新加坡警方8日下午公告,昨天(7日)下午3時50分接到報案,朝鮮駐新加坡大使宅邸遭非法闖入。警方隨後將2名代表韓國放送公社(KBS)的韓國男子逮捕,同時調查一名代表KBS及另一名翻譯兼導遊的韓國男子。

新加坡警方表示,這4名韓國男性沒有新加坡核發的媒體工作證件。並稱在新加坡犯罪的媒體記者將被取消認證,也不能報導川金會

全球關注美朝領袖會面,大批國際媒體已提前進駐新加坡,但如果沒有取得新加坡核發的媒體工作證,將被控非法侵入,違者可能被判有期徒刑3個月或罰款最高新加坡幣1500元(約1120美元),或兩者同罰。

因應「川金會」,新加坡日前已加強安檢工作。近日,因一名澳洲前恐怖主義嫌犯過去的活動記錄為由,被新加坡已拒絕入境,並於8日安排其搭機返回。


圖為,2018年6月2日,媒體記者在新加坡「川金會」會場報導。(Ore Huiying/Getty Images)


圖為,2018年6月2日,新加坡警方在「川金會」會場加強巡邏。(Ore Huiying/Getty Images)


圖為,2018年6月2日,新加坡警方在「川金會」會場加強巡邏。(Ore Huiying/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