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不顧臉面 金正恩要第三國借川普同級飛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韓媒爆料,朝鮮黨魁金正恩為了自身安全,放棄乘坐自己的老舊專機參加川金會的計劃,要求中共或新加坡等第三方提供川普專機級別的飛機。

韓國《朝鮮日報》8日報導,金正恩放棄了經由中國趕赴美朝首腦峰會的方案,將直接從平壤前往新加坡。美朝雙方正在討論新加坡或中共等第三方向朝鮮提供飛機的方案。

朝方提出,希望乘坐與美國總統川普「空軍一號」專機類似級別的飛機。

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7日訪問朝鮮,就包括提供飛機在內的金正恩移動路線問題,與朝方進行了協商。

報導還透露,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也將與金正恩同行。

首爾一位外交消息人士7日表示,由於金正恩陳舊的專用機飛往距離約4,800公里的新加坡存在不安全因素,因此決定接受第三國提供的飛機。

報導說,朝鮮不惜損傷所謂「國家威信」,乘坐他國飛機,體現了將金正恩的安全放在最優先位置的考量。

在新加坡表示主動提供飛機的情況下,朝鮮還考慮向中共借飛機,很可能出自金正恩對新加坡的不信任。

早在金正恩第二次訪華時,就有報導稱,朝鮮或向中共借飛機趕赴川金會

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是蘇聯時期製作的「伊爾-62M」的改版。雖然其理論上的最大行程可達10,000千米,但因為老化嚴重,遠程飛行中很可能有危險。

此前,朝鮮曾考慮讓金正恩乘坐自己的專機,中途在中國福州中轉,以便再次進行安全檢查。韓媒還稱,不排除在福州和習近平會晤的可能性。

彭博社7日報導,白宮希望金正恩在川金會上拿出棄核時間表。「此次會談危險係數較大,既有可能持續兩天,也有可能幾分鐘內結束。」

日前,川普在推特稱,川金會可能將會有「大事」發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美朝首腦將有「大膽舉措」。

韓媒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已經準備好參加川金會,與美朝一起宣布結束朝鮮戰爭。不過,其行程還存在變數。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