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憂川金會變鴻門宴 金正恩「極度」擔心遭暗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8日訊】「川金會」即將在四天後(下週二)於新加坡登場。面對日益逼近的會期,朝鮮黨魁金正恩更顯焦慮。有報導指出,金正恩相當擔心他在出國期間,會步上哥哥金正男「被暗殺」的後塵。

據彭博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的話說,金正恩極度擔心「川金會」的安保問題,對自己可能在國外遭遇暗殺一事,感到恐懼。

報導指出,金正恩自掌權以來,飽受暗殺疑慮困擾,無論是在自己的國家,或是僅僅在板門店越過邊境,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時,都無法消減這份擔憂。

而如今「川金會」在即,金正恩必須搭乘飛機穿越國際領空前往新加坡,在隨身護衛已經有減無增的情況下,他還要搭乘民航機飛行,且經過的區域附蓋大片「地對空」威脅以及大量的美軍航空器,這更令金正恩感到惴惴不安。

報導稱,金正恩一直認為美國會對自己採取敵對政策,一有機會便會推翻其政權。

另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此前的報導,金正恩對搭乘飛機的本身,就存在恐懼心理。

一位朝鮮消息人士說:「朝鮮曾於1982年從蘇聯購入5架IL-62客機用作金日成的專機,其中一架專機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注視下,在巡航飛行場進行了試飛,但專機在空中意外爆炸。」駕駛這架專機的飛行團團長和機內的17名飛行員,全部遇難。

從此,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都患上飛機恐懼症,不敢乘坐飛機,而是乘坐火車出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