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使總統赦免權 川普放話大赦三千

【新唐人2018年06月08日訊】週三,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文件,赦免了一名因涉嫌毒品被判終身監禁的黑人婦女。他表示,正在考慮赦免三千名「受到不公平對待的人」,包括已故拳王阿里。

63歲的田納西婦女Alice Marie Johnson因涉嫌毒品和洗錢被判終身監禁,已經服刑二十年。因是初犯獲罪、獄中表現良好,獲得真人秀名人卡戴珊關注。

卡戴珊大選時曾支持希拉里,不過她的丈夫Kanye West公開支持川普

週三,卡戴珊與川普在白宮會面,討論監獄改革,促請總統赦免無法獲得假釋的愛麗絲·約翰遜。

週五啟程前往加拿大參加G7峰會前川普對媒體表示,還在考慮赦免更多的人。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有三千個名字,我們在考慮。這些人很多是受到不公待遇的。」

此外,美國橄欖球隊一些隊員在賽前唱國歌時不行禮,抗議黑人受到不公對待。川普一直指責他們這種做法對國家不敬。他建議,到底誰受到不公平對待,他們可以把名單開給我。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請這些橄欖球員告訴我,他們一直在抗議嘛,那就告訴我哪些人陷入司法不公。我會考慮這些申訴。」

總統赦免權,是美國憲法賦予總統的權力,以平和司法缺失。總統赦免並不意味著無罪,而是一種原諒的姿態。

過去的總統一般等到任期最後才使用赦免權,而川普上任以來已經赦免了5人,包括保守派作家德索萨(D’Souza)、亞利桑那州「最強悍」警長喬·阿帕歐(Joe Arpaio)等。

川普還在考慮赦免涉嫌內線交易的美國家政女王瑪莎·斯圖爾特和試圖賣官的伊利諾州前州長羅德·布拉戈傑維奇(Rod Blagojevich)。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