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颱風襲廣東暴雨成災 高考生乘橡皮艇赴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颱風艾雲尼」7日下午至夜間在中國廣東西部沿海第三次登陸,給廣東省多地帶來猛烈暴雨,多個城市頓成澤國。恰逢中國大陸統一高考期間,大批高考生8日面對暴雨洪水,不得不乘坐大貨車或橡皮艇趕往考場參加考試。

據中國中央氣象台6月7日通報,颱風艾雲尼」這次在廣東沿海一帶登陸,導致中國東南部連日降下暴雨,在多地造成水災。

據陸媒報導,這已是「艾雲尼」近期以來的第三次登陸。此前,這股颱風於6日曾經分別在廣東徐聞和海南海口登陸。一天後,它兜個圈又轉彎繞行,再度從廣東西部登陸,導致中國東南部多地遭洪水淹沒。

而6月7、8、9日是中國大陸高中畢業生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日子,在連續幾日的豪雨衝擊下,多個城市變為澤國,公交車被迫停止運行。一眾參加高考的考生被洪水所阻,出行十分困難。

首當其衝的廣東省多個城市的考生和負責監考的教師,不得不搭乘底盤較高而不易被水淹沒的大貨車趕往考場參加考試;還有的地段因蓄水水位過高,不得不乘坐橡皮艇等工具去趕考。


中國廣東肇慶6月8日受颱風「艾雲尼」影響城區大面積嚴重積水,多處交通中斷,大批考生不得不乘坐大貨車或橡皮艇前往考場參加考試。 (視頻截圖)


颱風「艾雲尼」兜圈子第三次登陸中國廣東,多地頓成澤國。當地高考生被迫搭乘大貨車和橡皮艇前往考場。(視頻截圖)

從網絡上流傳的視頻片段可以看到,一輛輛大貨車上密密麻麻地擠滿了考生,他們或撐著雨傘,或穿着雨衣,頂風冒雨地被載往考場。

由影片可見,大貨車上擠滿了考生,他們紛紛撐著傘,等待被載往考場。

有中國網友在社交媒體上調侃說:「這應該是史上最艱辛的高考啦。」也有網友感慨說:「城市的排水功能還是太差了,早該改善一下了。」還有網友語帶弦外之音地說:「「這些下水道等你們以後當上官老爺時再修吧!」

目前,由於受到颱風的衝擊比較嚴重,深圳、珠海、佛山等多個城市已相繼發布了紅色預警,中小學校也已宣布停課,只有高考仍在進行。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