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無人駕駛可減少交通事故?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6月7日,國家運輸安全局針對3月份加州發生的特斯拉車禍發布了調查報告,報告顯示車禍發生時車輛處於自動駕駛狀態。無人駕駛技術的優劣,因此引發了又一輪討論。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AAA交通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楊正義認為,有些無人駕駛事故是人為因素造成。

AAA交通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楊正義:「我們看一些研究報告發覺,這些最主要原因是駕駛者沒有完全的去了解他的車子的功能是什麼。」

他認爲,無人駕駛技術相比人腦實際上應變速度會更快。

KOA公司資深工程師楊學海:「無人車自己會做多種模式計算,用電子計算比用人腦去想會快上非常多,它不需要2.5秒,它1秒都不到就決定要走還是不走。 」

美國2016年因交通事故喪生的人數為每天100人以上,楊正義認爲,無人駕駛技術的應用有希望幫助減少交通事故。

AAA交通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楊正義:「如果以後無人駕駛真正做好的話,我們有機會從一天100多人喪生一直到接近零。」

楊正義認為,真正達到無人駕駛還需要更多的研究。

AAA交通安全基金會執行長楊正義:「到所謂的真正無人駕駛這個程度,是還要多久時間,據我自己的看法這還要好幾十年的時間才能夠達到那樣的程度,因為有太多太多的細節我們都還沒有去掌握去了解。」

他也表示,人工智能還沒有辦法解決突發交通狀況,因此人工智能到底能不能代替駕駛者還有待研究。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