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開全美首個毒品注射處 社區抗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為了降低吸毒致死率,從今年7月開始,舊金山市府將投入資金開設全美首個安全毒品注射站,配備專門人員為毒癮患者提供服務。不過,這種作法引發社區的質疑和抗議,認為此舉是在鼓勵吸毒,而不是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反對舊金山成立城市「安全」毒品注射站的社區團體,6月8號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他們指出該行為時在縱容毒品犯罪。

國際信仰聯盟的主席Ron Allen:「這僅僅是為了錢,我們的立法者,市議員以及政治家們,現在成了新毒販,他們允許毒品進入城市,進入社區。」

去年,舊金山市議長布里德(London Breed)開全美先河,提出設立「毒品安全注射站」的計劃。從今年7月開始舊金山衛生局將在全市進行推廣。該計劃將撥款讓專人指導毒癮患者注射毒品,目的是減少死亡案例。

國際信仰聯盟的主席Ron Allen:「當毒癮發作時,無論是可卡因,還是海洛因,或是香菸或酒精,他們不會尋找戒毒,他們只想找到下一劑量,或下一注射,下一個酒瓶,或下一根菸,如此而已。因此毒品注射中心說他們是安全的,那裡不可能有安全的視線,毒品不可能會安全的。」

「毒品安全注射站」最早在加拿大溫哥華出現。有分析指出,該計劃實施一年後與預期相反,因毒品死亡的人數呈增長趨勢。到2017年,溫哥華已成為加拿大毒品過量致死最多的城市之一。

中華福音教會長老周海瑞:「還是一個人心道德的問題,家庭的價值觀,他們都是拼命挑戰你的,讓你最後就是覺得,這個是正常的,沒有什麼關係的,但是你知道嗎,這是毀了整個家庭的觀念,毀了整個神造人的時候良心的關係。」

有社區人士質疑,政府的作法非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加劇問題的嚴重性。呼籲聯邦介入,打擊毒品犯罪。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李少敏:「政府應該要盡全力去幫助民眾不要接觸毒品,去戒毒,而不是差不多鼓勵他們幫助他們去搶購去打毒針,吃毒品,所以我們嚴重譴責,希望他們都一起都來要求聯邦政府出手,執行打擊這方面行動。」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