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各路間諜匯聚「川金會」 中共間諜手段最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即將召開。法媒報導,距離 「川金會」 舉行還有4天,新加坡已經是「風聲鶴唳」,除了有外國記者公民被抓捕或調查外,當地各路間諜雲集。其中,中共間諜最多,手段也最多。

川金會」 將在6月12日早上9點在新加坡聖淘沙島的嘉佩樂酒店舉行。

英媒BBC報導說,一位參與金正恩旅行計劃的消息人士披露,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在6月10日抵達新加坡的樟宜機場。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將同日抵達新加坡。「川金會」期間, 預計全球約有3,000名記者會聚集在新加坡。

報導說,新加坡警方7日逮捕了兩名在韓國廣播公司KBS的工作人員,還有另外兩名韓國人受到調查。他們被指控闖入朝鮮大使的住所。

法廣引述報導說,雖然「川金會」談判桌上沒有中方身影,但是美方預計,屆時中共將派出很多間諜到新加坡來刺探情報並打聽會議動向。美方說已經做好了應對中共間諜的準備。

NBC新聞認為,屆時,「川金會」召開地點新加坡將會成為一個現實版「間諜對間諜」的戰場。

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的發言人Dean Boyd說:「中共仍是一個非常激進的間諜行動者,並且正在使用日益成熟的技術平台來實現其目標。」

多年來,中共用盡辦法在西方招募間諜,並培養了大批黑客,他們可以從網絡上搜集情報或進行破壞和攻擊活動。在信用卡、鑰匙鏈、珠寶甚至是活動證書中都能嵌入偷聽設備,捕獲他們想要的東西。

美國官員透露,川普和習近平去年4月在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見面時,中共間諜在雙方會晤期間「竭盡全力」窺探美方的各種情況。

同年11月當川普訪問北京時,隨行的美國官員也被告知要做好準備中共間諜將全程跟蹤並錄像。為防止中共間諜,川普代表團成員將重要物品隨身攜帶,包括在餐館用餐的時候也放在身邊。

法國情報專家菲利普·瑪爾瓦良此前披露,中共不在編制內的間諜人員高達50,000名。他說,中共情報機構把美國和歐盟作為主要目標,尤其在法國、英國、荷蘭及德國潛伏著大量中共間諜。

另外,中共在美國、澳洲等國的間諜也非常猖獗。如5月底出庭聆訊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官員凱文·馬洛里(Kevin Mallory),就是因為涉嫌向中共出售最高機密文件被捕。

中共在海外校園建起的孔子學院和中共黨支部,也被外界視為中共擔負著替蒐集情報、收買間諜的工作。

美國官員表示,最近中共情報機構的「花樣翻新」能力和「狡猾程度」,又大大提高了,這對美國的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