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特種部隊遇襲 索馬里清剿任務釀1死4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美軍非洲司令部聲明表示,8日,駐守索馬里的美軍特種部隊在西南部清剿武裝分子時,遭遇襲擊,導致1死4傷。阿蓋德分支「青年黨」已承認責任。

聲明中表示,美軍特種部隊協同近800名索馬里(Somalia)及肯亞士兵,驅逐佔領村落及控制要地的青年黨武裝分子,並建立戰鬥前哨站,以加強索馬里政府對該地區的控制。

近日在索馬里西南部朱巴蘭(Jubaland)執行為期多日的任務。8日下午,武裝分子以輕型武器及迫擊炮,攻擊偵察中的聯軍部隊。

襲擊導致一名美軍特種部隊士兵陣亡,另有4人受傷,其中3人需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另有一名友軍部隊的士兵受傷。

非洲司令部沒有透露陣亡士兵的姓名,以及公開參與任務的美軍士兵人數。

這次是美軍事隔8個月,在非洲再有傷亡。去月10月,美軍4名特種部隊士兵,曾在西非尼日共和國,遭到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伏擊戰死。

索馬里「青年黨」(Al-Shabab)是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近年來在索馬里及其鄰國多次發動恐怖襲擊。本月2日,美軍對「青年黨」目標展開空襲行動,撃斃該組織27名武裝分子。

目前,美軍在索馬里駐守的士兵至少500人。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