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搶劫一天逾60宗 澳洲女主持鬧市遭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09日訊】英國當街搶劫案愈來愈猖獗,澳洲一名電視節目主持人及攝影師,近日在倫敦鬧市拍攝節目時,被2名蒙面賊人當場搶去價值1.5萬英鎊(2萬美元)的錄影機。另有嫌犯持刀具和鎚子等工具進入攝政街一家珠寶店進行搶劫,在場目擊者勇敢與其搏鬥,場面十分激烈。

澳洲第7頻道美女節目主持人歐文(Laurel Irving),近日和攝影師坎農在倫敦埃克斯茅斯市場錄製節目時,突然有2名蒙面搶匪向他們走來,其中一人從外套內舉起類似手槍的物體指向坎農,稱自己有槍威脅他交出錄影機。

歐文見坎農要交出錄影機時,衝上前欲搶回,並叫賊人亮出手槍給她看。但坎農擔心賊人真的有槍,就把錄影機交給了他們,賊人之後乘坐單車逃走。

歐文表示,當時不是很害怕,只是覺得很憤怒。知道倫敦的搶劫案猖獗,但沒想到在熱鬧的公眾場所也會發生當街搶劫。她說,之前在巴西採訪奧運時,也遇到過類似情況。

她說,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她在戶外拍攝時會更加小心。

相關視頻:

據了解,英國用電單車行劫及造成的暴力罪行平均每日發生超過60宗,非常猖獗。

本週二(6月5日)也有一名年青女子深夜走在街上被電單車黨搶去她的手機,她試圖反抗被歹徒打成重傷,情況危殆。

同日,倫敦攝政大街也發生一起搶劫案,嫌犯持刀具和鎚子等工具進入一家珠寶店進行搶劫,幸虧在場目擊者勇敢與其搏鬥,場面十分激烈,過程中,一名歹徒被群眾制服後交由警方逮捕。

另外在本月初,4名劫匪駕駛兩部電單車在北倫敦環迴公路上一個燈位前,用鐵鎚及刀洗劫一名司機。劫匪將車輛兩邊包圍,其中一名劫匪跳上車頭,踢擊擋風玻璃兩次,並將之打碎。過程被車主車內的行車錄影機拍攝下來。

受害人兩隻手錶被搶走,車內一名27歲男子被刀割傷手臂。警方已着手調查,但現階段未有拘捕任何人。

不過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決心要將這些暴力罪犯繩之於法,並呼籲公眾協助將疑犯緝捕歸案。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