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維權人士晉國慶去世 家被斷電封路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河南鄭州拆遷維權人士晉國慶,6月4號去世,6號上午舉行追悼會,有近400人,到場致哀,包括來自外地的拆遷維權者,和7名維權律師。當天,晉國慶在朱屯村的家,被斷電,通往家門口的道路被封,引發各界關注。

6號上午,晉國慶的追悼會在鄭州市殯儀館第五追悼廳舉行,有近400人到場致哀,包括王磊等7名維權律師和從湖南、山東及許昌、焦作、洛陽等地趕到的拆遷維權者。

鄭州維權人士謝靜透露,當天,晉國慶位於朱屯村的家被斷電和封路,家人無法進出,疑似強拆的前奏,消息傳開後引起關注,迫於輿論壓力,警察才解除封路。

鄭州維權人士謝靜:「因為他的房子還沒有拆,他一直堅持了8年了吧,一去世還沒火化的時候,他家裏電給停了,火化完回來,當天下午,把他家的路給封了,晚上就把那個圍檔門全部焊死,報警了,他們置之不理,我們發微博,受到各界朋友的關注,晚上12點鐘,警察拿著鐵槌過來敲掉了,現在通了。」

鄭州維權人士侯帥表示,晉國慶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人,他的村子拆遷有很多黑幕,他因此開始維權,也幫助其他拆遷戶對抗貪官,他突然去世是鄭州的一大損失。

鄭州維權人士侯帥:「晉國慶從10年自己維權開始,也幫助其他人維權,從12年左右,在他家建了一個普法園地,普及中國的法律知識,幫別人打了很多官司,推動了鄭州的法治進步。很多外地的人慕名而來,向他們學習,他們也去外地幫助其他的人。」

據《維權網》報導,晉國慶生於1959年,河南省鄭州市中原區朱屯村人,在家中創辦「法律學習園地」,為無數遭遇非法強拆的群眾提供法律諮詢;代理眾多行政訴訟,行跡遍佈全省乃至全國。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積勞成疾,6月3號晚突發心臟病,第二天清晨6點去世。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