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法網封后 生涯首奪大滿貫女單冠軍

【新唐人2018年06月09日訊】法國網球公開賽週六決出女單冠軍,羅馬尼亞女將哈勒普戰勝美國選手史蒂文斯,生涯首度斬獲大滿貫賽事單打冠軍。

法網女單頭號種子,現世界排名第一的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Simona Halep)在決賽中,以3:6,6:4,6:1逆轉戰勝史蒂文斯(Sloane Stephens),終於在羅蘭·加洛斯球場捧起個人職業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

本場比賽中,哈勒普面對10號種子史蒂文斯,比賽一開始並沒有搶得先機,反而被史蒂文斯掌控局面,先奪一盤。

隨後哈勒普在第二盤找回自信,與對手上演破發大戰,6:4扳回一盤。

在決勝的第三盤中,史蒂文斯的表現急轉直下,頻頻出現失誤,哈勒普抓住機會,以6:1輕鬆獲勝,歷時2小時3分鐘,擊敗史蒂文斯,獲得女單冠軍

賽後,哈勒普表示,多年的夢想終於實現了。

法網女單冠軍 哈勒普:「這是個特殊的時刻,我開始打網球就夢想這一刻了。這是我最喜歡的大滿貫,我一直說,如果我在大滿貫奪冠,我希望是在這裡。」

哈勒普是繼1978年,羅馬尼亞網球選手維吉妮雅·露西琪在法網奪冠後,奪得法網公開賽后座的第二位羅馬尼亞女將。

新唐人電視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