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借習近平專機仍不放心?飛臨北京突改航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0日訊】朝鮮黨魁金正恩10日乘坐習近平專機飛抵新加坡。該專機先以國航航班名義從平壤返回北京,但臨近北京又突然更改航線。另外,金正恩專機也隨習專機起飛,採用相似航線。這些動作被指有意混淆視線,以保證金的安全。

當地時間6月10日下午2點39分,新加坡《海峽時報》確認,金正恩乘坐國航專機CA61號班機,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該報當日上午11點30分報導,當天平壤一共有三架飛機飛往新加坡,分別是一架國航波音專機、金正恩自己的專機,以及金正恩專用貨機,未知金正恩到底是乘搭哪一架。

據飛機航班信息查詢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料,中國國際航空一架領導人專機(飛機編號:B-2447),以國航CA121航班的名義,於當天北京時間凌晨4時18分從北京起飛,平壤時間7時20分抵達平壤,之後又改為CA122航班,於8時30分從平壤起飛,目的地為北京。

但在臨近北京之際,該班機的航班號突然變為CA61,改飛新加坡。

本月6日國航重啟北京到平壤航線,但只在每周一、三、五執飛三個往返航班,周日並沒有飛行安排。由此推測,這架飛機很可能是朝鮮向北京臨時租借而來,以國航航班名義飛行,是為了混淆視線。

據公開資料,編號B-2447的國航飛機,曾改裝為習近平和李克強出訪的專機使用。但近年來,該飛機已經少有改裝為專機,領導人專機已由更新型的國航飛機代替。

此外,據韓聯社報導,在該國航「航班」從平壤起飛後一個小時,即平壤時間9時30分,金正恩的私人專機「蒼鷹一號」(Chammae-1)也從平壤起飛。該金正恩專機也首先飛抵北京上空,然後繼續向西南方向飛行。

據報,金正恩的貨機下午12點50分左右抵達新加坡。其私人專機「蒼鷹一號」亦於下午3時45分抵達,機上乘坐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金正恩首先隱身在國航「航班」內,從北京上空改飛新加坡,隨後金正恩專機也先飛越北京,被認為其隱藏行蹤的雙重保險。

另據新加坡當地媒體報導,金正恩車隊在下午3時40分抵達新加坡瑞吉酒店(The St Regis),車隊中有兩輛一模一樣的金正恩專車。在車隊抵達之前,一輛巴士預先抵達瑞吉酒店,超過20名身穿黑色西裝的保鏢從巴士上下車,迎接金正恩。

據此前韓媒報導,金正恩已經放棄乘坐自己專機從中國中轉新加坡的計劃,改由向中共或新加坡借專機。

國航編號B-2447的領導專機,8日曾作為國航正常航班往返平壤,當時就引起了金正恩要向習近平借專機的猜測。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