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韓總統文在寅「極不可能」 參加川金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0日訊】美朝首腦峰會即將在週二(6月12日)登場。目前,兩國首腦均已抵達新加坡,為峰會做最後的準備。有消息指,韓國總統文在寅「極不可能」出席此次的「川金會」。

綜合外媒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6月10日表示,總統文在寅「極不可能」參與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首爾將派遣韓國國家安全辦公室副主任南侯沛(Nam Gwan Pyo)和其他高級官員前往新加坡赴會。

此外,青瓦台還表示,韓國將在「川金會」結束後,對外報告韓國政府對峰會的立場。

目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搭乘中國國際航空CA121波音747-4J6型客機,於10日下午2點30分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

美國總統川普也已搭乘專機「空軍一號」於10日晚8點半左右,抵達巴耶利峇空軍基地。隨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川普總統僅簡短回答了「非常好」等語。

白宮表示,川普下榻在聖淘沙香格里拉飯店,周一(11日)將與李顯龍會面,預定周三上午11時離開新加坡。

根據此前報導,文在寅總統一直希望借助「川金會」,結束朝鮮半島的戰爭狀態。因此曾在4月底與金正恩在板門店首次會面時,提出「三方會談」的構想。

不過,一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曾在5月底透露,總統川普不希望日韓兩國領導人,出席他與金正恩的首次會晤。

這名高級官員說,總統川普希望會談中不要添加朝核問題之外的內容,保持會晤的專注,以便更好地與金正恩建立關係,並且獲得美方所需要的保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