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廢除特殊高中考試 紐約學生家長抗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支持改變紐約市特殊高中的入學標準,廢除統一考試,此舉引發眾多反彈。週日,紐約學生、學生家長和民選官員在市議會外集會並遊行抗議。

根據紐約市長支持的提案,三年內將廢除紐約市8所特殊高中的單一入學考試制度,以各初中成績排名前7%的學生取代,並把20%的名額留給那些沒有考上但是距離不大的低收入戶學生。

目前特殊高中華人學生佔多數,市長希望藉此改革,提高非裔和西語裔學生的比例。

學生家長 張女士:「因為要達到某種政治目的,所以把每個族裔要來平均化,實際上是忽略了我們為成績所付出的勤奮。」

特殊高中學生 李同學:「你如果有這個考試,反而所有的學生,無論背景、無論種族,能夠真正做到一視同仁。」

畢業於史蒂文森高中的校友認為考試是以實力取勝,如果照市長的政策,以學校成績、州考成績、面試和作文等取代,入學標準將不再客觀。

特殊高中畢業校友 Steve:「實際上,亞裔學生大多都很謙虛,不是那種會爭取注意力的類型,我當時也不是愛秀的學生,但當你通過考試取得好成績,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反對者認為,要解決特殊高中種族比例懸殊的問題,應該從幼稚園到中學教育資源的不平等下手。

紐約州眾議員 Peter Abbate:「應該從小學和中學制度來改善,讓更多人能通過考試。」

目前,法案通過了第一步紐約州眾議會教育委員會的投票,不過還得進一步在參、眾兩院進行表決,如果表決通過,還要州長簽署才可生效。

紐約州參議員 Marty Golden:「我們不會允許法案通過,我們共和黨聯盟會阻止法案通過。我們應該更好的教育孩子,將所有孩子的水平一起提升上來,剝奪少數人的權益,是不對的。」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