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批加總理:從背後捅美國一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週日(6月10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抨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指責他在七國集團(G7)峰會新聞發佈會上的聲明是從背後捅了美國一刀。

週末,美加爆發外交爭端,不僅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特魯多不誠實、且要求美國代表不支持G7公報,白宮的幕僚們也紛紛出面回擊特魯多,庫德洛即是其中一位。

庫德洛週日指出,川普在加拿大魁北克(Quebec)與參加G7峰會的各國首腦真誠地談判,但是,即使是在「川金會」舉行在即的風口浪尖上,川普認為,他也不能接受被加拿大領導人欺騙。

庫德洛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周日訪談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特魯多真是從背後刺了美國一刀、是對盟友的背叛。而且,由於美國不承認G7峰會的聯合聲明,實際上特魯多對整個峰會都造成了很大傷害。

自從美國宣布從6月1日起向歐盟和加拿大等國徵收鋼鋁稅後,特魯多一直與歐盟一道共同轟擊美國。

在川普週六離開加拿大飛赴新加坡後,特魯多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參加峰會的7國都簽署了聯合公報,呼籲降低關稅和其它貿易壁壘,同意實行「自由,公平,互利的貿易」。

他並表示,美國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向盟國徵收鋼鋁稅,這對加拿大是「一種侮辱」;他還表白本國的功勞,稱加拿大在海外戰爭中一直與美國「肩並肩」作戰。

特魯多甚至呼籲加拿大民眾起來對抗美國:「加拿大人,我們有禮貌、有理性,但是我們也不會被人擺布。」

對於特魯多近日關於美加貿易的評論,川普已多次提出批評,並強調特魯多並不告訴公眾加拿大對美國乳製品徵收270%關稅的事實。川普前幾天還在推特上嚴詞批評,加拿大所設置的貿易壁壘是在扼殺美國的農業。

鑒於特魯多在聲明中的不當說法,川普總統指示美國代表不為G7峰會背書。庫德洛指出,特魯多的評論已經使G7峰會的公報破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