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朝鮮綁架日本人 日盼「川金會」有助和平安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今(12)日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世紀會面,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期待雙方在重大問題有所進展,藉此讓東北亞往和平安定邁大步的歷史性會談。

川普金正恩上午約9時4分於新加坡互相問候,隨後握手合照,然後進入一對一的會談。

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於,川普與金正恩首度舉行會談,強烈期待能讓核武、彈道飛彈及朝鮮綁架日本人等問題有所進展。

菅義偉說,日美領袖對美國與朝鮮領袖會談將持續緊密合作。

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說,會談焦點在於朝鮮是否願放棄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及所有射程的彈道飛彈,承諾「完全、可驗證及不可逆的方式」來放棄核武。

對於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他說,川普雖然將在會談中協助提出,但最終還是必須由日本和朝鮮來協商的問題。

河野太郎說,將據今天會談的發展,來規劃明後天訪問韓國,舉行各方外交部長會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來訪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Mahathir Mohamad)會談。安倍在記者會就川金會表示,期待能為解決核武、飛彈及最重要的日人遭朝鮮綁架問題帶來進展。並稱今後對於朝鮮,也將發出強烈的訊息,希望和馬哈地一起合作。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