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不能坑美國!川普連發推文 北約軍費或重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週日(6月10日),川普總統再批盟國對美貿易不公,同時指出美國對歐洲安全所承擔的巨大責任,要求歐盟實行互惠貿易、同時提高所分擔的北約軍費比例。

週日下午,既面臨「川金會」、又面對貿易爭端的川普在赴新加坡途中發推,更深一層地揭露和批評歐盟等盟友,指出他們在軍事上依賴美國、貿易上卻損害美國的有幾十年歷史的慣例不能再持續下去了。川普不但要求公平貿易、還要求歐盟對北約承擔更多責任。

川普在推特上先轟前一天已被他批為「不誠實和懦弱」的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

「如果不互惠的話,那麼現在『公平貿易』就可以稱為『愚蠢貿易』了。根據加拿大公布的數據,他們在對美貿易中幾乎賺取了1000億美元(猜測他們在吹噓並被抓個正着!)。最少也有170億。(他們)向我們的乳製品徵收270%的關稅。然後,賈斯汀又在大聲叫喊中傷害了我們!」

接着,川普再次強調自己維護美國民眾利益的立場不會改變:

「作為美國總統,我為什麼要允許各國繼續大規模地製造貿易順差——就如他們幾十年來一樣,而我們的農民、工人和納稅人卻要支付如此高昂和不公的價格呢?對美國人民不公平!8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川普接着把矛頭指向歐盟:

「……而且還要加上這一事實,即美國支付了北約近乎全部的費用——保護上述這些國家中的多數,而他們卻在貿易上宰我們(他們只支付了一小部分費用——還嘲笑我們!)。歐盟獲得151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應該為軍隊支付更多!」

「……德國只支付國內生產總值的1%(緩慢地)給北約,而我們卻支付4%,況且我們的國內生產總值要大得多。有人認為這說得通?我們以巨大的財政損失來保護歐洲(歐洲很好),然後在貿易上又受到不公平的連續打擊。變化即將來臨!」

自從美國政府宣布從6月1起開始向加、墨、歐盟等國徵收鋼鋁稅以來,上述國家紛紛表示將對美國實施報復性措施。

G7峰會後,川普批評特魯多在新聞發佈會上的聲明是「虛假聲明」,並要求美國代表撤回對聯合公報的背書。

週日,繼特魯多發表針對美國的不當評論後,德國也表示將對美國徵收報復性關稅。川普在推文中特別點到德國,正是對此做出的回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