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控令人恐怖 網友家庭群罵貪官被抓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中共對網絡的監管控制日前再度升級。有網友只因在家庭群組裡抱怨中共官員的腐敗,就被公安抓走。另有4名學生也因所謂的「不當言論」,被公安調查。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臺灣電子布告欄「批踢踢實業坊(PTT)」有網友透露,從他在中國大陸工作的朋友處得知,有大陸網民只因在家庭群組裡,罵了一下中共貪官,結果就被公安人員抓走問訊,到現在仍然音訊全無。

另據一份從大陸某大學的保衛處、學生工作處、研究生處6月7日貼出的通告顯示,該大學車輛工程171班男學生郭振豪,因6月5日在對話群裡發表了一些所謂的「影響社會穩定的不當言論」,隨即遭到公安問話,目前仍在公安機關接受調查,等待處理。

該大學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178班男學生馬昭群,則因在6月6日將在高中同學QQ群裡看到的圖片,轉發到大學宿舍群組裡,也被以所謂「影響社會穩定」被公安調查。

此外,通告還提到,早在今年4月,該大學就有2名學生因違反中共的所謂「規定」,被公安調查。

該大學在通告中還特別強調,學校也會依照公安的意見,給予涉事學生相應的處罰。

不過,目前尚不知道這張通告屬於哪間大學所有。

根據此前報導,今年3月底,中共當局曾要求大專院校、金融機構管理部門的員工,填寫涉及個人信息的《幹部網絡安全個人自查報告表》,要求相關幹部們上報個人的手機系統、購買日期及入網許可證編號等,同時也要填寫網絡通訊工具使用基本情況,以及社交軟件的類型、擁有的所有帳號,甚至包括個人的交流訊息等。


今年3月底,中共曾要求大專院校、金融機構管理部門的幹部,填寫涉及個人隱私的《自查報告表》。(圖片來自視頻截圖)

《自查報告表》還要求填表者上報是否轉載轉發本單位制發的涉密文件;通訊內容是否涉及國家與工作秘密;有否在手機上存儲敏感訊息等。

大紀元的分析指出,中共此舉背後的目的,就是為了管控意識形態,通過加強對體制內人員的監管控制,進而管控整個社會,最終目的則是為了維護政權的所謂「穩定」。

此外,由中共政法委牽頭佈下的「天網」監視器,通過監控智能人臉識別系統,已在中共十九大前投入使用。但這項「天網」工程的首要任務,不是打擊刑事犯罪,而是監控國民,實現中共式「維穩」。

據英國BBC此前測試發現,中共警察可以透過「天網」,在數百萬人口的城市裡,僅用7分鐘找到目標人物。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