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活摘器官難收場?軍隊停止有償服務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日前中共宣布,停止軍隊有償服務工作正處在「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將最後期限延後半年。因軍隊有償服務涉及軍方大規模活摘器官的罪行,分析指該行動或因此而遭遇重大阻力。

中共新華社6月11日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入推進軍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下稱《指導意見》),宣布「到2018年年底前全面停止軍隊一切有償服務活動」。

而去年5月的新華社報導稱,中共中央軍委於2016年2月下發《關於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活動的通知》(下稱《通知》),部署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計劃在2018年6月底前完成。

當局公佈《指導意見》的時間,距離原計劃的最後期限還有不到3個星期。

《指導意見》稱,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當前「正處在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各部門要「堅定信心決心」,「確保如期完成」這一「政治任務」,停止一切「以營利為目的、偏離部隊主責主業、單純為社會提供服務」的項目。

《指導意見》明確,對複雜敏感項目,採取委託管理、資產置換、保障社會化等方式進行處理。而「國家賦予任務、軍隊有能力完成的、軍隊特有或優勢明顯、國家建設確有需要的,以及軍隊引進社會力量服務官兵」的項目,將會被納入「軍民融合發展體系」。

《指導意見》強調,各有關方面要對此「高度重視」,黨委一把手要敢於「擔當」,對「複雜敏感項目」要親自上手、一抓到底。

中共軍隊在1998年被要求停止經商,但仍然保留許多可展開有償服務的領域。在江澤民「悶聲發大財」思想指導下,這些有償服務成為軍方利用官方資源牟取暴利的工具,也成了滋生腐敗的溫床。其中最典型的就是軍隊醫療系統。

據2016年2月的《通知》,停止有償服務工作分兩步走。第一步,涉及幼兒教育、新聞出版、文化體育、通信等10個行業的項目,2017年6月底前完成。

第二步,涉及到房地產租賃、農副業生產、招接待、醫療、科研5個行業的項目。由於有相當一部分合同期限長、項目終止難,投資金額大、經濟賠償難,利益糾葛深、問題積弊重、解決處理難等,計劃在2018年6月底前完成。

一名軍內經濟專家曾向《京華時報》透露,中共軍隊有償服務最典型的是軍隊醫院,而且90%的服務對像並非軍人。

大陸微信公號也曾刊登題為《「下決心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軍隊醫院去哪兒?》、署名趙謙的文章。文章介紹,軍隊有償服務最典型的就是軍隊醫院,幾乎每個軍種、軍區、武警總隊以及其它大一點的部隊單位,都擁有自己的醫院。

在軍方下發停止軍隊有償服務的《通知》後,趙謙又發文稱,「這是對軍隊醫院系統和大都市部隊軍產運營者劃下命運的中止符」。

而中共軍隊和武警醫院涉及的問題中,最嚴重的就是大規模活摘人體器官做移植手術牟利。

2006年,瀋陽蘇家屯血栓醫院內設地下集中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黑幕曝光。

隨後,總部設在紐約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經過多年的調查,獲得數千個調查電話錄音,其中包括多家醫院以及中共軍方和中南海高層的證詞,最後證實當年是江澤民親自下令,推動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軍事化、產業化」。


追查國際部分調查錄音摘編。(網絡圖片)

當時的中共總後勤部是活摘器官的核心機構,負責秘密器官供體庫(即大批法輪功學員)的管理和分配。因此,中共軍隊和武警醫院獲得了最便利的條件,成為活摘器官做移植手術的主要機構,以此牟取了巨額的血腥暴利。

2014年10月,《追查國際》公佈對100家中共軍隊和武警醫院器官移植的調查概況,共有2096名軍醫涉嫌活摘器官。

1999年,江澤民下令迫害法輪功。此後6年,中國器官移植數量暴增。2016年6月22日,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聯合發佈針對中共活摘器官的調查報告,揭示中國大陸每年的器官移植數量達到6萬到10萬,在過去的15年中總量可能多達150萬。而如此巨大數量的移植手術,絕大部分無法查明器官供體來源。

2016年2月,北京當局公佈停止軍隊有償服務的《通知》後,《大紀元》曾報導,習近平清理軍隊有償服務或與活摘器官有關。同期,名為《人體摘取:中國的非法器官交易》新記錄片,披露中國每年非法進行人體器官交易額高達10億美元,引起國際關注。

2013年12月20日,迫害法輪功的610頭目李東生落馬。在中共官方報導中,首次提到李東生的3大隱秘頭銜——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國務院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辦公室主任,並將這些頭銜放在了公安部副部長職務的前面。

此前8天,即當年12月12日,歐洲議會高票通過一項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

《大紀元》當時獲悉,李東生落馬的直接原因即是歐洲議會通過的反活摘器官議案:活摘器官罪惡正在全球曝光,時任高層為留後路要迅速拿出相應對策。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