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簽G7聯合公報 德國:歐洲需更團結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史上分歧最大的G7峰會落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拒簽聯合公報,引發其他六國不滿。德國表示,歐洲需要更加團結一致,歐盟准備對美國鋼鋁稅提出報復措施。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拒簽G7峰會聯合公報,德國各界反響強烈。

默克爾承諾,歐盟將針對美國的鋼鋁關稅施行反制措施。

德國黑森州州長布菲耶:「我認為,目前非常重要的是,歐洲人要團結起來。默克爾總理很明確地表明了這一點。目前是一個混亂而困難的階段,答案只有一個:歐洲必須儘量用一個聲音說話,並在國際舞台上團結一致。」

德國是歐盟最大的經濟體,美國總統川普自然把注意力集中在德國身上。他堅持之前的觀點,考慮徵收汽車進口稅。

針對美國和歐盟之間的貿易糾紛,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表示:「目前看上去沒有沒有解決辦法,至少短期內沒有。」

德國綠黨主席貝爾伯克:「德國首先要行動,我們必須和法國一起,將歐盟向前推進一大步。」

對於歐盟來說,週一有一個好消息,義大利新上任的經濟部長特里亞 表示,意大利無意脫離歐元區,這消除了投資者對歐元區分崩離析的擔憂。

週一,歐洲股指上漲0.8%,意大利股市上漲3.4%。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