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線:川金會韓國出局 會談縮短 意味何在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川金會吸引了眾多目光,韓國最終沒有能夠進入——成爲三方會談。而且川金會日程壓縮為一天,那麼這次會談雙方真正要達到的目的是什麼呢? 來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的分析。

川普川金會一直保持著兩手準備,如果會談不成功,他可能會立即退出,並啟動極限施壓模式,而這個模式的終點是軍事行動。由於此前韓國在對朝動武問題上與美國有分歧,所以川普更願意和金正恩一對一討論,獲取對方最真實意圖並作出最終判斷,他不想有任何第三方因素干擾其決策。

川金會日程壓縮為一天,是因為白宮表示雙方預備會談進展超過預期,這說明雙方很可能在棄核原則,終戰宣言,或朝美關係正常化等議題上已經有了某些實質性進展。同時也側面顯示出,金正恩想通過川金會來獲得制裁緩解的迫切性。

川金會如果成功達成終戰宣言,將意味著朝鮮半島的政治生態發生根本性重大變化,一旦美朝韓朝關係正常化,半島無核化的前景將大幅改觀,美國將掌握大部分半島事務的主導權,中共利用朝鮮作為棋子給美國製造麻煩的槓桿作用將大幅削弱,這對中共來說是地緣政治博弈的一個挫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