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破財消災?傳人扣上海 出售資產還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中國金融大鱷肖建華自去年2月被從香港帶回中國大陸,配合調查後,引發各界猜測。英媒最新消息稱,肖建華正配合當局出清「明天系」的資產。肖建華目前被扣留在上海。

雖然中共官方一直沒有對外透露任何有關肖建華的案情信息,肖建華也未在公眾的視野中出現。不過,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6月12日引述熟識肖建華家人的消息人士表示,肖建華目前被扣留在上海,正配合中共當局,出售他投資公司「明天控股」旗下的許多資產,以降低不斷上升的金融風險。

消息人士稱,由於明天系持有資產的情況錯綜複雜,包括多家上市實體、銀行、保險公司和證券經紀公司,資產剝離的過程預計將持續3年以上。

該名人士透露,近年來,為了支撐大舉收購,明天系向銀行大量借債,因此讓明天系的資產剝離變得複雜,肖建華必須與當局合作,以避免明天系崩潰以及與明天系有往來的銀行陷入危機。

據報導,肖建華被視為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江派權貴集團的白手套、操盤手。其為中共江派海外走資、洗錢,同時兼任特務角色,拉攏、收買西方海外頂尖政要。

據稱,江派的「大總管」曾慶紅之子曾偉,2006年以37億元鯨吞山東魯能集團資產達738億元,肖建華就是其前臺操盤手。

肖建華參與了2015年做空內地股市的事件,其背後是曾慶紅、曾慶淮兄弟。據傳,肖建華案已被定為中南海頭號要案。

5月29日,港媒《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透露,肖建華的案件,目前調查已完成,並已移交檢察機關,進入司法程序。預計今年6月底肖建華將接受法庭審理。

另有消息人士預估,肖案的庭審可能會在今年8月或9月份進行。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