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玩好 尽在忠清南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韓國與中國是一衣帶水的鄰邦,文化上也有許多相似之處。再過一段時間,往返於韓國忠清南道瑞山市大山港與中國山東省威海市龍眼港的定期國際旅客運輸航線即將開通,相信這會使得兩國間的交流更為方便。比起乘坐飛機,許多旅客傾向於選擇遊輪作為出行的方式,因為往往就是你踏上甲板的那一瞬間,那種度假的幸福感就能湧上心頭。


忠清南道瑞山市 葫蘆瓤章魚湯, 醬油花蟹(瑞山市提供)

在大山港靠岸後,首先迎接旅客們便是「葫蘆瓤章魚湯」,「醬油花蟹」,「泡菜海蟹湯」等美食了。大山港從古代開始就是與中國進行交易的重要口岸,新羅時代的學者崔致遠便是從這裡乘船前往大唐留學的。因為這裡舒適的環境,前來品嘗瑞山美食的中國遊客的臉上無不洋溢著滿足與喜悅。

熱辣辣的「泡菜海蟹湯」是解酒的良方;章魚也因其恢復精力的功效而聞名;而「醬油花蟹」則是您在任何國家都品嘗不到的「下飯神器」。


忠清南道洪城郡 陽谷祠(洪城郡提供)

與瑞山市南部相鄰的地方名為洪城郡。說起洪城的偉人,首屈一指的人物便是南塘韓元震先生了。韓元震先生作為「衛正斥邪」思想的代表人物,其主張的「衛正斥邪」思想亦是來源於宋朝的朱熹。作為抵抗外敵入侵的思想,「衛正斥邪」在中國和韓國的抗日運動中均成為了十分重要的精神支柱。在洪城,除了韓元震先生的遺蹟之外,您還可以參觀讚頌洪州(洪城的古地名)義兵們義舉的洪州義士冢與洪州義兵紀念塔。

韓元震先生生活過的地方曾經被稱為「內浦」。在忠清南道決心將以洪城郡與禮山郡等為中心的西北部地區發展成為「內浦文化圈」的方針之下,以「內浦」命名的新城正在緊鑼密鼓地開放之中。此前,忠清南道已於2013年將道廳與教育廳遷至內浦新城。內浦新城預計到2020年可以全部完工,以中心公園為中心發散出的條條大道與都市景觀本身就是不可多得的精品。忠清南道政府計劃以忠清南道西北部地區(內浦文化圈)開啟「黃海圈時代」。自然而然地,忠清南道將成長成為與中國進行交易活動的要衝之地。


洪城郡韓牛, 鳥蛤(洪城郡提供)

參觀完各類遺蹟,南塘裡的鳥蛤與小章魚等海味也開始召喚遊人們到來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鳥蛤滋味鮮美且營養豐富,但由於得來不易,自古就是上等的食材。除了海鮮,以綿軟的肉質與香氣而聞名世界的韓牛與豬肉也不失為遊客們的最好的選擇,韓牛與豬肉同時也是洪城與禮山地區著名的特產。


忠清南道 論山市 明齋故宅(論山市提供)

繼續南下,您便可以來到論山市了。論山市最出名的遺蹟有孔子的祠堂「闕裡祠」與出自朝鮮時期的名門大戶「坡平尹氏」的尹拯曾經居住過的宅邸。由於尹拯號明齋,所以他的宅邸也被稱為「明齋故宅」。由於尹拯的後人們直至今日都生活在明齋故宅中,您可以在此地感受到別的古蹟所沒有的生活的氣息。


忠清南道 論山市 草莓(論山市提供)

論山最著名的特產莫過於草莓了。論山市特別規劃了無公害草莓產業特區,您可以在此享受親手採摘的草莓的美味。培育過程中不使用任何農藥的大塊草莓藏在莖葉之下,那種直接採摘並送入口中的樂趣是無可比擬的,這也是韓國本國的遊客們蜂擁而至的原因。

而且,這裡還提供親手製作草莓驢打滾的體驗項目,塗上了草莓醬的草莓驢打滾可謂美味絕倫,好吃得讓人連舌頭都要吞下去了。

天安市是位於瑞山與洪城東部的城市。天安最著名的遊玩去處便是著名的海洋公園(Ocean Park)了。作為一家大型的水上樂園,不但有持證的救生員隨時待命,而且為了使帶孩子的爸爸媽媽得到最大程度的方便,這裡甚至為幼兒提供洗浴助手服務。這裡不但會舉辦水槍戰,泡泡秀,舞蹈演出等活動,而且為各位遊客準備了以肉類為主的各類美食。

若想在市區內品嘗多種海鮮的風味,海鮮餐廳「Ocean Party」,「Seafood Ocean」和「土大力」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更喜歡吃肉的遊客也能在這裡品嘗到包括牛排在內的肉食。

(記者金大京報導/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