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舞弘傳統文化 青女選手感恩獲昇華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第八屆新唐人電視台「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日前在香港成功舉辦,青年女子組共有7名參賽。雖然未有選手入圍,但她們表示,參賽令她們進一步深入了解古典舞,個人技巧和品質都有所提高。

長長水袖飄舞,收放自如。優雅輕盈的舞姿,展現了古代佳人的溫婉端莊,和高潔脫俗的風骨。

青年女子組選手詹宜瑾(31號選手):「我覺得水袖能夠表達出女子柔美的感覺,還有比較能表達人物情緒收放。」

青年女子組選手楊彩眉(32號選手):「用水袖來呈現蘭的特質,我期望自己能夠跟蘭花一樣淡泊獨立不瞋。」

也有表現忍辱負重的西漢女學家班婕妤的故事。

青年女子組選手蔡宜瑾(37號選手):「(班婕妤)她在趙飛燕入宮的時候,自己選擇了默默退出。她不願意跟她去爭、跟她去鬥,所以,我覺得她這個情操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今次舞蹈全部是她們自編自演,雖然辛苦,再加上出國比賽等諸多壓力,但過程中卻得到提高和昇華。

青年女子組選手蕭鈺美(36號選手):「身韻吧,我覺得它身韻比較美。然後再加上它的技巧。」

青年女子組選手詹宜瑾(31號選手):「我在學舞之前是特別男性化的女生,在古典舞這塊慢慢地跳久了,就潛移默化,變成現在比較女性化的樣子。」

青年女子組選手方品宜(35號選手):「當然是很辛苦,但是我從中也改變了自己的一些不好的習慣。」

青年女子組選手蕭鈺美(36號選手):「以前待人會比較著急,我對別人會稍微用命令的口氣講話,現在會為他人著想了。」

青年女子組選手顏劭卉(34號選手):「我們來參賽就是為了弘揚中國古典舞。」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