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興建中地鐵再爆造假 設委員會調查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負責興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港鐵公司再次傳出造假醜聞,正在興建的沙中線上月被傳媒揭發工程涉嫌造假。特首林鄭月娥周二宣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引用香港法例第86章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沙中線紅磡站月台鋼筋被剪短事件,委員會有傳召權、逮捕權及搜證權,證人不出席屬犯法。委員會由退休法官夏正民領導,預計六個月完成。

特首林鄭月娥:「如果紅磡站不安全,那便一定不可以開通。我已經向港鐵公司及我的同事說了,市民安全是放在第一位。」

除了紅磡站月台「短筋」,沙中線土瓜灣月台也被揭發懷疑「削筋」問題,民主派議員要求一併調查。

公民黨陳淑莊議員:「有傳召功能有傳召法定功能當然是有牙老虎,但如果特首沒必要的限制有法定權力的調查委員會的調查範圍,我覺得反而對公眾不公。」

民主黨林卓廷議員:「因為剛剛揭發在土瓜灣站懷疑有鋼筋工程被削薄造假問題,究竟港鐵在整個沙中線監管的質素及能力是備受質疑」。

林卓廷並建議邀請海外國際專家參與調查,提供專業意見,確保調查更具獨立性及公信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