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低收入老人住房 紐約市長點頭五億預算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公屋多年來問題層出不窮,有發霉、鉛漆、暖氣失靈、電梯故障和害蟲問題。紐約市長白思豪,日前同意,在2019年的市財政預算中,撥款五億美元修整公屋問題,和興建低收入老年住房。

週二,民眾聚集紐約市政廳,原本是要向市長白思豪抗議,要求為公屋撥款。不過在好消息出來後,改變集會目的,市長也未經預料到場。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的團隊會馬上開始工作,我們會確保這些資源運用得宜,為了老年市民,這項工作得馬上著手進行。」

週一公布的消息,市府在聯邦檢察官的介入後,達成協議,將在接下來的五年,撥款12億美元給公屋。而再之後的每年撥款2億美元,直到問題解決。同時,由聯邦和州府指派人員,監督公屋運行。

市議長 Corey Johnson:「最終我們要的,就是能給公屋居民的成果,我很高興現在有了承諾,能真正運用那筆資金。」

目前,市長和議長取得一致,在2019年初步預算中,列入首款的五億美元,在公屋已有土地上,開始15,000間低收入老年住房的建造,並修整公屋居住環境。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