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敏感標語」頻現 觸動中共神經 抓捕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近日,江西各地頻現反政府標語,觸動中共官方神經,先後有「興華會」數名成員被抓。據知情者透露,曾推動官員財產公示的江西公民曾國凡夫婦,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及抄家。

據自由亞洲電台6月12日報導,近日在南昌、贛州等地,頻頻有人在建築物上噴塗「官員財產公示」、「人民代表直選」、「紀念六四」等標語。發起者自稱是「興華會」的成員。

流亡荷蘭的維權人士馬永濤透露,6日,曾推動官員財產公示的江西公民曾國凡夫婦,被南昌公安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及抄家。預計江西當局會將此定為重案。

一同被捕的還有湖南公民王一飛,有人說王是維權網的編輯,但目前未獲證實。

據曝光到網上的官方文件顯示,王一飛、曾國凡夫婦被捕原因疑涉「興華會」,警方在其家中查抄了電腦、光碟及相關文件材料等。

「興華會」是一個新成立的網路組織,它在聲明中倡導大陸民眾成立公民圈,開展啟發民智的行動。曾國凡等人被捕後,「興華會」並未證實與他們有關聯。

現年38歲的曾國凡為土建工程師,多年來持續資助公民行動,一直受到中共監控和打壓。2014年4月,他在「北京新公民運動」丁家喜等系列案件庭審期間,前往北京圍觀遭羈押1個多月。

馬永濤透露,數天前曾國凡突然中斷與他的聯繫,經過向身處大陸的朋友查探,方知他涉「興華會標語事件」被捕。他認為中共顯然非常懼怕任何組織化的行動。

馬永濤說:這次主要是這仨字「興華會」,共產黨就是怕公民組織起來,組織是它們的高壓線,它不管你是在它們的法律框架內、合理合法的。

北京民主人士查建國指出,現在到處都是中共的「敏感點」,而任何組織化形態亦是中共大忌。

查建國說:對中共來說,任何變相的、鬆散的組織都已突破了它們的底線,你不能成立任何組織,也不能提為「六四平反」、不能提官員財產公示,也不能上街,穩定壓倒一切。

早前被吊銷執照的維權律師隋牧青指,在標語遍地的中國大陸,只允許官方標語洗腦百姓,但公民刷標語就被認定挑戰政權。

目前,東南政法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接受曾國凡家人的聘請介入該案,並於6月12日前往南昌公安局瞭解案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