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興華會」 江西曾國凡等3人被刑拘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因被指參與秘密民運組織「興華會」,江西南昌公民曾國凡夫婦和湖南公民王一飛,日前以所謂的「涉嫌煽顛罪」遭到刑事拘留。有評論指出,任何組織形式都為中共當局所不容。

江西省各地最近頻繁出現敏感標語,如要求官員財產公開、人民代表直選、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等,而且都落款「興華會」3個字。6月6號,曾因聲援「北京新公民運動」被羈押的江西南昌公民曾國凡夫婦被公安帶走,警方在其家中查抄了電腦、光盤及相關文件材料。同日被抓的還有湖南公民王一飛。警方懷疑3人與「興華會」活動有關。目前3人遭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湖南維權人士歐彪峰:「這次南昌的曾國凡和湖南的王一飛被抓,就是說是因為他們到處在公共地域,包括橋墩、公園或者城市其它公共建築物上或者路邊,就塗刷那些標語,包括官員財產公開、人民代表直選,然後又以『興華會』落款,其實之前我在網路上,看他們就發過很多這樣的圖片,還包括其它的政治標語。」

據了解,「興華會」成立於4月28號,是一個並未完全成型的網絡組織,以啟蒙民眾、推動憲政為宗旨。

有網友說,曾國凡等人是因為「興華會」三個字被抓的。真正的勇士,這些人才是中國脊樑。也有人說,興華會,真是好名字,我們記住你!不過也有網友說,貼標語即可,還不到暴露組織的時候,白白犧牲。

歐彪峰:「當局對組織化的這種嚴厲的打擊,包括98年有一撥中國民主黨的運動,後來相繼都獲得當局的重判,因為組織化的話,當局非常忌諱的,極權的話,它就是讓社會不能夠形成這種連結。」

也有網友建議,張貼標語應從邊遠農村開始,不能急於求成,要循序漸進,城市監控密集,不易隱藏。先啟蒙農村民眾,一旦農民覺悟,口耳相傳,影響不可小覷。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