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返朝繞道北京?兩國航專機行程詭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當地時間12日上午,新加坡的川金會結束。北京派去接朝鮮黨魁金正恩回國的兩架專機,當日深夜起飛,一架按預訂行程飛回平壤,另一架卻中途改道直飛北京,引起各種猜測。

北京時間6月13日,韓聯社發自北京的消息稱,原定從新加坡直飛平壤的中國國航CA63班機,於13日清晨5點29分飛抵北京首都機場。

之前韓聯社報導,中共提供給金正恩的兩架國航專機,12深夜已經離開新加坡,直飛平壤。報導引述飛機班機資訊查詢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訊稱,中國國航CA62班機於12日晚11時23分飛離新加坡樟宜機場,目的地標為平壤。國航另一架波音747客機CA63班機於11時40分起飛,目的地同樣為平壤。

但韓聯社稍後的報導指,CA63班機飛至鄰近北京時,突然在目的地顯示圖消失,隨後在北京降落。

另有海外網絡消息指,兩架專機原本航線高度一致,但前面的CA62班機(飛機編號B-2447)清晨飛至北京外圍時,航班號突然變更為CA121,並加速轉向朝鮮半島方向。而後面的專機(編號B-2445)在河南上空即偏離航線,隨後降落在北京。

據報,編號B-2447和B-2445的波音747飛機,是用於中共領導人專機的4架國航飛機中的兩架。其中B-2447被指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專機,金正恩去新加坡時即乘坐此機。

金正恩前往新加坡時,中共提供了一架波音747專機和一架空中巴士A330-243客機,回國時則提供使用兩架波音747專機。

中共黨媒環球網亦報導,兩架國航波音747專機,一架從新加坡直飛北京,另一架則從新加坡飛抵平壤,13日上午也已飛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有猜測稱,回程專機中的一架突然改道,有可能是金正恩秘密訪問北京,與中方溝通。韓聯社當時的報導指,目前無法確認金正恩是否到了北京。

也有人懷疑,可能是其他朝鮮高官繞道北京,向中共匯報新加坡會晤的情況。有記者在13日的中共外交部記者會上提到這種猜測,發言人耿爽未予直接證實,只回應稱中方與包括美朝在內的有關各方「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溝通」。

還有一種分析認為,金正恩回程使用兩架國航專機,採用不同的飛行路線,可能是為混淆視線,保障自身安全。

在趕赴新加坡時,國航專機和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先後從平壤起飛,國航專機預訂目的地是北京,但臨近北京時突然改飛新加坡,「蒼鷹一號」也飛越北京再繞道新加坡。直到金正恩抵達新加坡時,外界才確定他是乘坐國航專機。

因此,金正恩返回朝鮮時,在外界已預知金正恩會乘坐國航專機的情況下,突然同時出動兩架國航專機,或是為了更好地迷惑潛在敵人,減少危險。

據報,金日成的專機當年在試飛時突然爆炸,因此金家人患上了「專機恐懼症」。

另外,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和專用運輸機也與12日晚從新加坡起飛,目的地也是平壤。但是,運輸機中途曾經停中國廣州,外界猜測是為補給加油。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