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內幕:川普一句話 讓金正恩凶相畢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舉世矚目的美朝首腦峰會已經落幕,但其中一些細節仍讓外界不斷提起。川普(特朗普)與金正恩會面期間,為了活躍緊張氣氛,讓記者把他和金正恩拍攝的看起來又帥又瘦,從現場視頻可見,這句有意無意的打趣,讓金正恩當時就凶相畢露,但又不敢發作。

6月12日上午,「川金會」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正式登場。川普與金正恩歷史性的握手,讓世界見證了二戰結束73年來,美朝元首的破冰會晤。

當天上午,川普總統與金正恩領導人一對一會晤和擴大會議結束後,兩人來到鮮花裝飾的長桌前共進午宴。有日媒稱,為了讓氛圍輕鬆些,川普對一名美國記者打趣地說:「大家都要拍好照片嗎?讓我們看起來又帥又瘦嗎?太完美了。」

報導說,鏡頭轉向在聽翻譯的金正恩,不知是翻譯遺失了這個隨意的玩笑還是金正恩不認為好笑,金正恩板着臉頗為尷尬,場景令在場的很多人難忘。

很多人注意到這個細節,有人說,川普這句看似無心的玩笑很顯然犯了忌諱,讓金正恩很難堪,又不好發作,不自覺的凶相畢露。


日媒稱,金正恩板着臉頗為尷尬場景令在場的很多人難忘。(視頻截圖)

在外界看來,被稱為金三胖子的金正恩已經嚴重肥胖,而體形肥胖顯然已是他一塊心病,估計在川普之前,還沒有人敢在他面前拿體形來開玩笑,正因如此,當著他的面以體形開玩笑,顯然是犯了他的大忌。

在食物緊缺的朝鮮,不僅肥胖是很不可能的,而且出於強烈的民族自尊心,朝鮮也拒絕承認體型瘦弱是食物不足所致,甚至認為對他們談論減肥等話題,都是對他們的諷刺和侮辱。

不過,上述只是一小小插曲。12日上午11點30分左右,川普與金正恩用完午餐後,兩人在會談場所,新加坡嘉佩樂酒店內部進行了短暫的散步。

金正恩通過翻譯告訴川普,世界各地很多人不會相信,正在新加坡發生的事情,「許多人會認為這是一部科幻電影中的狂想」。

接着,川普總統應金正恩的要求,向金本人和朝方人士展示了他停在酒店前的「凱迪拉克總統一號」(CadillacOne)內部的陳設與裝備。

凱迪拉克總統一號是美國總統的專用車輛,還有一個綽號叫做「野獸」,是由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為美總統量身打造的「凱迪拉克」牌特種豪華防彈轎車。

川普總統讓美國特勤局的特工,打開「野獸」的右側車門,讓金正恩看看裡面的陳設與裝備,而金正恩的臉上則露出羨慕的笑容。川普還推薦金正恩坐上試試。金正恩突然停下了腳步,然後微笑着拒絕了。

美媒稱,川普總統不但向金正恩「誇耀」了他的總統專車,還在推特上,上傳了相關場面的視頻。

「野獸」是由通用汽車高級轎車凱迪拉克改造而成。為與總統專機「空軍一號」相符就給專車起了「凱迪拉克總統一號」的別稱,價格高達150萬美元,車長為5.5米,車門厚達200毫米,覆蓋有厚重的裝甲,整車重量高達8噸,採用了V8柴油發動機。

「野獸」的底盤能抵禦地雷和路邊炸彈襲擊,車胎採用防彈纖維,遭到射擊時不會爆胎,車身能夠防禦火箭筒直射打擊,車窗能夠抵禦穿甲子彈的直射。

不僅防彈,「野獸」還具備在生化武器戰中也能生存的裝備,並具備可以應對緊急狀況的通信器材。車輛性能和內部被視為機密,從未向外公開過。

有觀點分析認為,川普總統之所以會推薦金正恩試乘總統專車,或是因為川普非常滿意此次會談。

當天會談結束後,川普和金正恩簽署歷史性協議,宣布世界將有巨變。

川普表示,簽署非常重要及詳細的文件,與朝鮮建立了特別關係,並感謝金正恩,稱他是一個聰明的談判員。川普連說會議非常好,成果遠超其他人的預期,雙方代表團均滿意峰會協議文件,並說一定會邀請金正恩出訪白宮。

金正恩則形容這次是歷史性會面,雙方決定放下過去,會帶來重大轉變,感謝川普讓峰會能有成就。

不過據白宮記者團稱,在結束單獨首腦會談後,記者們又向金正恩提問了兩次「是否會進行無核化」的問題,金正恩均沒有回答。後來又有人問「金先生,您會放棄核武器嗎?」但金正恩和川普總統一同走過,再次沒有理會記者的提問。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川金會揭秘:川普控制場面 金正恩只坐半個屁股
相關鏈接: 川金會細節:金正恩神情緊張 不知所措 找不到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