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日落區市議員湯凱蒂放棄連任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週三(6月13日),舊金山日落區市議員湯凱蒂(Katy Tang)宣布,不參加今年的選舉,放棄連任機會,改為推舉自己的助手參選。由於宣布這項決定的的日期,正值大選報名的截止日,社區質疑,湯凱蒂的作法有違公平選舉精神。

舊金山日落區市議員 湯凱蒂:「我真的想儘早通知大家,但不幸的是,我沒有做到。」

對於自己在大選報名截止日宣布退選的決定,湯凱蒂(Katy Tang)沒有做出更多解釋,她推舉自己的立法助手Jessica Ho參與此次市議員的選舉。

舊金山日落區市議員 湯凱蒂:「我試著讓選舉公平,儘管我支持我辦公室的人,但這不意味著我要給其他人關上門。」

對於湯凱蒂宣布退選,社區表示消息突然。

優良社區聯盟發言人 王運:「她不選我不可惜。她把對社區不了解的助手推上去選舉,我覺得是不負責的。」

2012年,湯凱蒂由前市長李孟賢指認接替日落區市議員一職。社區反應在大麻商申請開店等議題上,湯凱蒂並沒有遵從民眾的意願。

優良社區聯盟發言人 王運:「人家都沒有申請在場就吸大麻,可是湯凱蒂在議事裡面,就自己提出來你可以拿原地抽大麻的許可。那個是對我們的社區是打了一個大巴掌。」

日落區是舊金山華裔人口聚居最多的地區,近年來針對華人的打劫盜竊案件飆升,社區希望能夠推舉出真正代表民意的人參選市議員。

優良社區聯盟發言人 王運:「我希望在一個禮拜之內,還有我們華裔的人衝出來選舉。Jessica我肯定她不及格。不但我們不熟悉她,她對我們社區也很陌生。」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