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表態願棄核 朝鮮民眾:有被騙感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朗)同金正恩近日舉行歷史性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包括建立新型美朝關係,建立長久穩定的和平機制等。金正恩承諾棄核,對此,朝鮮民眾稱,有被騙的感覺。

韓媒報導,一名前往中國籌集資金的朝鮮貿易人員說,說什麼完全、可驗證及不可逆轉的無核化,靠人們的犧牲實現核武化後,突然說要棄核,這是欺騙人民的行為。

他認為開放讓百姓生活更好是好事,但開放就要改變體制,若沒有制定相應法規,開放也會失敗。

另外,朝鮮一名消息人士稱,朝鮮不會放棄靠人民努力實現的軍事力量。

朝鮮官媒雖然大篇幅報導「川金會」,但在朝鮮這仍是高度敏感議題,比平常更難找到人願意表達看法。

平壤一位居民說:「我知道新加坡是個天氣很熱的國家,我希望領袖身體安好,健康歸來。」

在平壤火車站收看新聞報導的女子金京宣(Kim Kyong Sun)告訴美聯社記者,美國之前一直是敵對國家,但她現在感到朝鮮與美國的關係出現劇變。

朝鮮民眾在近70年裡被要求完全效忠金氏政權。而金氏家族除掌控朝鮮一切物資外,還利用龐大的監視系統不間斷地監控所有國民;在糧食、燃料和基本生活必需品普遍短缺的情況下,朝鮮金氏政權依舊將資金大量投入發展核武計劃。

目前為止,朝鮮將金正恩突然對韓國和美國轉變態度,描述為在金正恩宣布核武有成後,合乎邏輯的下一步。這些論點也出現在近日的新聞當中,報導強調和川普的會談將聚焦建立和美國的關係,使之更符合時代變遷。

朝鮮政權的專制統治和多年來對民眾的洗腦宣傳,使朝鮮民眾對外界的認知常常令人發笑,同時也引人深思。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