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村民追討林地賠償款被裝載機撞死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最近,陝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夜村镇大河村村民在網上投訴,當地一家採石場佔用農田耕地數百畝,開山取石,毀壞林木,污染環境。5月29號,村民張存勞到採石場追討林地賠償款,被裝載機司機推撞致死,迄今投訴無門。

據了解,5月29號,大河村澇峪七組村民祁淑芳和丈夫張存勞到鑫興採石場追討林地賠償款,與採石場責任人發生爭執後,被採石場裝載機李姓司機推撞致死。

事發後,死者家屬到商州區公安分局要求屍檢,要求按刑事案件立案調查,並到區信訪局反映,但警方卻以交通事故處理。

大河村澇峪七組村民祁淑芳:「採石場這一百多畝山林不給賠,跟他要錢,他不給,後來把我丈夫用裝載機推死了,交警隊處理肇事向著那方嘛,咱們也沒有人,咱們也沒有錢,我的丈夫現在還在商洛中心醫院太平間放著。」

死者家屬認為,採石場涉嫌故意殺人,並偽造交通事故現場,而且有現場目擊證人,家屬要求查明死因,多次向警方反映,都未被採信。

鄰村村民呂先生:「據說是有甚麼糾紛,裝載機把人壓死了,當時之恐佈,撞死掉了。」

大河村民在投訴材料說,鑫興採石場佔用農田耕地數百畝,擅自更改林地用途,大肆開山取石,毀壞林木,佔用耕地河道數年。嚴重影響一千多村民的出行、飲水、生活環境等一系列問題。

祁淑芳:「開採五年多了,佔了好多好多的土地,合同完了,還繼續開採,破壞環境,對村民的身體都不好,花草樹木、莊稼,都受到了污染,受到了傷害嘛,投訴不管用,沒人下來查,沒人管。」

張存勞的95畝山林被偷賣給採石場,多次到鎮政府反映,都置之不理,打官司也敗訴。因為堅持維權,祁淑芳和張存勞夫婦多次受到採石場的恐嚇威脅。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