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加「海鮮暴雨」重創青島 網友:非天災是人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日前,「青島海鮮雨」突然上了中國網絡熱搜,網友上傳的章魚、大蝦、海星從天而降的圖片,讓不少吃貨大為興奮。不過,很快就有當地網友講出實情,原來青島遭遇罕見極端天氣,襲擊青島的除了海鮮還有暴雨和冰雹。知情網友稱,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真實情況一點也不好笑。

6月13日晚,有微博網友陸續發出一些圖片稱「青島在下海鮮」。圖片上可看到,有小章魚在暴雨中從天而降,有鮮活的大蝦出現在汽車的雨刷桿上爬行,有海星和貝類掉落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

這種少見的奇異景象立即引起眾網友的極大興趣,紛紛轉發圖片或相互詢問「什麼情況?」

一些興奮圍觀的「吃貨」趕快發帖問:「現在去青島還來得及嗎?」

很快,「青島在下海鮮」迅速成為中國大陸社交媒體上的熱搜詞彙。眾網友對此「奇景」難免議論紛紛。

有人笑道:「看起來很新鮮。」有人直言:「好想把它吃掉。」還有人調侃說:「章魚哥保羅是你?」

有網友把幾枚有雞蛋大小的冰雹和真的雞蛋放在一起拍照後上傳微博;還有網友調侃說「冰雹加海鮮,配冰啤酒絕了」。


中國青島6月13日遭遇罕見極端天氣,狂風暴雨夾雜着冰雹和海鮮從天而降。(微博截圖)


中國青島6月13日遭遇罕見極端天氣,狂風暴雨夾雜着冰雹和海鮮從天而降。(微博截圖)


中國青島6月13日下起了「海鮮雨」,有網友上傳的圖片顯示,有海星掉落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微博截圖)

正當許多不明就裡的網友熱鬧調侃時,有了解青島情況的網友發帖稱:青島正發生極端天氣,在大風、閃電、暴雨襲擊之下,青島市街上有路牌被吹倒,甚至有樹木也被吹得連根拔起,宛如颱風登陸,還有許多地方都被洪水淹沒了。雖然有海鮮從天而降,但在當地人來看,其實一點也不好笑。

據青島市氣象站公開的資訊:青島6月13日下午遭遇罕見的強對流天氣,最大風速達每秒34.8米,相當於12級陣風,打破青島6月的風速記錄。

17時23分,微博實名認證用戶「weatherman_信欣」、中國氣象頻道氣象分析師信欣發佈微博稱,17點05-10分,青島觀測到34.8米/秒的12級大風,打破當地自1979年以來的6月風速紀錄。

17時41分,信欣發佈第二條微博,指青島15分鐘內雨量就達到了36.7毫米(17點-17點15分)。「這次強對流,可以載入青島的史冊了。」

18時40分,青島市城市防汛辦公室發佈城市防汛藍色預警,並啟動城市防汛IV級(「一般」等級)應急響應。


中國青島6月13日發生極端天氣,在大風、閃電、暴雨襲擊之下,青島市街上有路牌被吹倒,甚至有樹木被吹得連根拔起,還有許多地方被洪水淹沒。(微博圖片)

有人發帖質疑:青島是中國有名的旅遊勝地,為何突然遭遇如此詭異的天氣?

網友Richard 轉發的一段帖文爆料稱:青島當局為了峰會期間能讓外國人看到藍天,打了一個月的「驅雲彈」,導致高空雲層的水汽「超高飽和」,然後等峰會開完又大放煙火,大量雜塵助凝,直接把超飽和的水汽凝結成了冰雹。

該網友同時上傳的圖片顯示,有私家轎車的擋風玻璃被冰雹砸出了大大小小的窟窿眼。

還有網友發帖稱:近一個小時的狂風暴雨和雞蛋大的冰雹,導致青島前期峰會燈光秀鋪設的高樓外牆管線和燈具大部分被毀,上百億的花費灰飛煙滅,渣都不剩。


中國網友爆料稱,青島日前發生的冰雹海鮮暴雨不是天災而是人禍。(微博截圖)

據了解,今年6月9日至10日在青島舉行的「峰會」,是第十八次上海合作組織元首理事會會議。這也是繼2001年與2006年上海峰會、2012年北京峰會後第四次在中國舉辦的上合組織年度峰會。

上合組織成員國包括:中國、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印度和巴基斯坦;觀察員國包括:阿富汗、白俄羅斯、伊朗和蒙古。除上述國家的領導人出席峰會外,聯合國等部分國際組織和機構的負責人也應邀出席。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