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加速升息 利差擴大 專家:衝擊新興市場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美聯準會宣布升息1碼。不過亞股普遍下跌,台股今天也是開低走低,投顧業者分析,隨著美元指數利差擴大下,新興市場資金面將受衝擊,不過台股受惠美國科技股帶動,加上基本面良好下,今年第四季依舊有不錯表現。

美國聯準會升息一碼,尤其市場解讀,今年將有有四次升息,歐美股市持平小跌,反倒亞洲股市幾乎倒掉一片。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蘋概三王,盤中跌幅超過2%,終場加權指數,收在11,013.98點,下跌159.23點。

群益投顧董座蔡明彥:「看起來昨天美國經濟復甦,帶動升息趨勢,也讓美元指數攀升,長期而言,新興市場資金回流美國,也將衝擊資本市場,不過台股至今力守萬點,內資明顯回流。

群益投顧董座蔡明彥:「(外資去年)七月的一個買超高峰,到五月底為止來講,其實已經賣了三千多億,三千

專家分析,短線利空後,中長線回歸基本面,預估台股第三季維持整理,第四季,台股仍有望挑戰高點12000點關卡。至於台灣央行是否可能跟進升息,專家保守看。

群益投顧董座蔡明彥:「但是我們目前看起來來講的話,台灣的一個通膨基本上,應該是可控,所以我們是認為說,就大方向來看,我們認為台灣其實沒有太大的一個升息的壓力。」

投顧業者看好包括蘋果概念股、利率升息受惠的金融類股,還有人工智慧概念股,都成為產業投資亮點,此外政策加分的離岸風電、世足賽受惠的成衣品牌,也值得投資人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