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專家:美朝有未公開協議 半島或部署更先進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美朝首腦的世紀峰會已經結束。針對雙方最終簽署的聯合聲明內容,有韓國專家認為,美朝之間可能存在未公開的附加聲明,以敦促朝鮮完全棄核;而縮減駐韓美軍數量亦不令人驚訝,但美國很可能會以更先進的武器裝備作為實力補充。

韓國亞洲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代理所長李王徽,在接受海外多維網專訪時,針對美朝聯合聲明中沒有提及CVID(完全的、可核查的、不可逆的棄核),而只說了完全棄核(complete denuclearization)的問題,李王徽認為,總統川普並不一定是做出了讓步。

他表示,一种可能性是,美朝雙方還有一份附加聲明,其中包含了有關無核化及安全體制保障的具體日程。而這份附加聲明或許是因為在美朝首腦會晤前還沒有完善,或者雙方尚未達成完全的共識,因此才未被公開。

李王徽還透露,在一些韓國人看來,這次「川金會」是開始解決朝鮮核武問題的一個良好開端。

針對川普決定停止美韓聯合軍演,以及撤出駐韓美軍的問題,李王徽表示,實際上,從上世紀90年代起,美國就開始通過「戰略性緩和」的新戰略,持續縮減駐韓美軍數量。從這點來看,川普總統的做法并不特别或者意外。

不過,李王徽強調,川普亦將「撤回駐韓美軍」看作是現在無法立即執行的長期化課題,因此,在朝鮮完成徹底無核化之前,駐韓美軍很可能不會被撤離。而在朝鮮無核化過程中,以「中斷美韓聯合軍演」作為協商條件,也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一大前提。

他表示,韓國輿論只是將「中斷軍演」及「縮減兵力」,看成美國對防衛公約的弱化。

此外,李王徽還指出,如果觀察美國促進軍事改革方向的話,會发現比起縮減兵力,美國更重視改善武器裝備系統。也就是說,即使駐韓美軍縮減兵力,美國也有可能通過部署更先進的武器裝備系統,來作為實力補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