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揭幕戰 俄羅斯5:0勝沙特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俄羅斯世界盃的比賽正式拉開序幕,東道主俄羅斯隊在這場被譽為「史上最弱的揭幕戰」中,五球大勝西亞勁旅沙特阿拉伯隊,以出色的表現,回應了外界的質疑。

週四,俄羅斯世界盃正式拉開序幕,在第一場比賽中,東道主俄羅斯隊以5:0大勝沙特阿拉伯,在全取三分的同時,也保持了東道主在揭幕戰中不敗的紀錄。

由於兩隊的世界排名都在60開外,因此賽前球迷擔心會成為一場沉悶且缺乏觀賞性的比賽。

但比賽開始後,東道主俄羅斯隊只用了12分鐘,身穿紅白球衣的俄羅斯隊就點燃了盧日尼基球場8萬名球迷的熱情。8號加津斯基(Yury Gazinsky)接隊友傳中,頭球頂進球門遠角,俄羅斯1:0領先。

上半場比賽結束之前,俄羅斯又在一次快速反擊中抓住機會,效力於西甲比利亞雷亞爾的邊鋒切里舍夫(Denis Cheryshev)在禁區內接球晃過沙特防守球員,左腳勁射得分。

下半場兩球領先的俄羅斯隊踢得更加放鬆,第71分鐘,俄羅斯隊右路傳入禁區,身高196的前鋒久巴(Artem Dzyuba)高高躍起頭球破門再得一分。

而俄羅斯如潮的攻勢並沒有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有絲毫減弱,第92分鐘切里舍夫又在禁區邊緣左腳搶射,打入精彩一球。

比賽結束前的最後一刻,俄羅斯再度獲得直接任意球機會,22號戈洛夫(Aleksandr Golovin)以一記精彩的右腳弧線球為俄羅斯的揭幕戰畫上完美句號。

俄羅斯最終以5:0戰勝沙特阿拉伯。

俄羅斯球迷 Andrei:「非常好的結果,對我們俄羅斯隊的表現不感到意外,我們只有一個國家隊,我們為他們驕傲。」

俄羅斯球迷 Yanna:「比賽很棒,根本沒想到會是這個比分,我們覺得最多就是2:1或2:0,結果卻是5:0,真的很棒,我們很自豪。」

俄羅斯球迷 Rema Makyeva:「完美,這是很好的開端,5:0。主場優勢也幫了我們很多。」

此役過後,俄羅斯全取三分,收穫五個淨勝球,在A組領跑。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