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賽場上沒有中國人?10球童來自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 「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 中共央視名嘴白岩松日前這樣調侃說。不過,有陸媒心有不甘,發報導稱,世界盃賽場上還是有「中國人的身影」,因為有10個球童來自中國。

中國大陸媒體《信息時報》日前報導稱,正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場上並非完全沒有中國人的蹤影,因為有10個中國球童經過海選之後,將出現在俄羅斯的綠茵場上,他們分別來自中國上海、新疆、海南、貴州等地。

該報導對這些球童寄與了無限的希望。文章稱:足球要從娃娃抓起,誰能說這些小球童們長大後,不會真的帶領中國打入世界盃呢?

當然,對於「球場下到處都是中國人」的說法,該報導還是認可的。報導並進一步補充描述了場下各方面表現出的種種「中國特色」。

例如:國際足聯統計數據顯示,中國球迷購買的本屆世界盃門票數超過了4萬張,超過了西班牙、英格蘭等參賽國家的數據。

又比如:中國球迷喜歡一邊看球一邊吃小龍蝦,為此,已有10萬隻小龍蝦從中國武漢已經從武漢吳家山火車站出發運往莫斯科。據稱,這些已預先加工為麻辣、蒜蓉等各種口味的熟製小龍蝦將於17日後抵達莫斯科,成為中國球迷們的盤中美食。

最後,報導還不忘炫耀一下中國的贊助商們,聲稱今年世界盃的17個贊助商中,中國企業佔據了5席,創下了中國企業贊助世界盃的「新高」云云。

對於陸媒的這一番表白,有網友笑稱:「這基本屬於自我安慰式的炫耀,頗有一些諷刺喜劇的效果。可以解讀為煞費苦心尋找一些『亮點』來忽悠中國國民,也可解讀為變相暗諷中國足球水平的提高實在太慢。」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