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610」頭子黃明被免政法委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大陸官網更新信息顯示,中共前公安部黨委副書記、「610」辦公室主任黃明,被免中共政法委委員一職。

近期,中共官方網站長安網「領導機構」一欄更新:中共公安部長、黨委書記趙克志出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黃明已不再擔任中央政法委委員。

中共兩會期間,黃明被證實出任新成立的「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副部長。

兩會後的3月25日,公安部官網首頁「領導信息」欄目更新顯示,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和副部長黃明,均不再隸屬公安部高層領導。

2016年4月,公安部高層調整,傅政華升任黨委副書記兼常務副部長。同時,時任公安部副部長黃明也升任黨委副書記兼副部長,並被明確為正部級。

從2016年5月開始,黃明一直擔任中共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同時其還擔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

3月底,當局公布中共機構改組方案全文,其中包括撤銷中共維穩辦、綜治辦,及撤「610」辦公室,職責歸划到中央政法委。

這三大機構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當政時期,單獨創立的中央機構。

「610」是專職鎮壓法輪功的非法機構,1999年6月10日,在江澤民直接操作下,避開憲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序成立的。

這一非法機構,直接歸江澤民和中共政法委管轄,該機構類似「中央文革小組」和德國納粹的「蓋世太保」機構,一直凌駕於中共的法律之上,其任務是專門策劃和驅動對法輪功的大規模鎮壓。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血腥迫害,其下令對法輪功學員實行「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滅絕政策。

19年來,有無數法輪功學員因此被非法綁架,被關進精神病院、洗腦班、勞教所和監獄,甚至被迫害致死,還發生這個星球上從未出現過的邪惡迫害——大量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從中牟取暴利。無數家庭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周永康、李東生及張越這三名中共「610」系統的頭目先後落馬。

隨着江派被不斷清洗,從2015年開始當局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一職,一直諱莫如深,黃明從2016年4月擔任「610辦公室」主任以來都沒有公開宣布,在網上黃明的履歷介紹中,也沒有「610辦公室主任」這個頭銜。

黃明曾在江蘇省公安廳任職長達26年,期間曾為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家人親友斂財提供方便,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長後,黃調任公安部長助理,之後再獲升任公安部副部長,成為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

周永康落馬後,海外中文媒體傳,黃明一直就是周永康專案組約談的主要對象。「早在周永康被軟禁前,黃明就多次被中紀委約談過。」「周永康被抓後,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