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選血腥暴力充斥 已有113名候選人被殺(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墨西哥7月1日將舉行全國大選,但自去年9月選舉開跑以來,相繼發生候選人遭槍殺身亡或失蹤事件。14日,一名競選連任的市長遭槍殺不治;8日,國會議員候選人普龍與支持者拍照時,後腦中彈身亡;還有候選人踏出家門買飲料後,不見蹤影。迄今已有113名政界人士因這場大選被殺,堪稱是墨西哥近代史上最血腥的大選。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7月1日全國大選,屆時選民將投票決定3000多個公職人員,並選出新總統。

這次選舉因聯邦選舉委員會申請預算金額最多而獲稱墨西哥迄今「最大規模選舉」。但剩下最後幾週,暴力似乎持續升溫,多起政治暗殺事件震撼了選舉季。

米卻肯州(Michoacan)州長奧里歐里斯(Silvano Aureoles)推文說,代表國家行動黨(PAN)旗下兩翼同盟參選市長的查維斯(Alejandro Chavez Zavala),週四送醫後宣告不治,而查維斯的妻子也在攻擊中受傷。


2018年6月14日,代表國家行動黨旗下兩翼同盟參選市長的查維斯及妻子遭攻擊,查維斯送醫後宣告不治。(視頻截圖)


在此之前,北部科阿韋拉州(Coahuila)的小村莊納達多瑞斯(Nadadores)候選人阿基瑞(Ismael Aguirre Rodriguez)12日踏出家門買飲料後,在光天化日下不見蹤影。

國會議員候選人普龍(Fernando Puron)8日與支持者自拍時,後腦中彈身亡。據了解,在他遇害不久前才在辯論會上再次承諾「會正面迎戰犯罪」,並批評現在掌權的人無法處理好犯罪問題,有些甚至還和黑幫同流合汙。

相關視頻:

據官方統計,自2017年9月選舉開跑以來,已經有113名候選人被殺,是墨西哥近代史上最血腥的大選。

報導說,執政的革命制度黨(PRI)暴力手段屢創歷史紀錄,加上政治貪腐、經濟成長龜速,人民怨聲四起,使得競選總統的左翼陣營領袖羅培茲(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選民間聲望漸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