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球員無緣世界盃 10萬隻小龍蝦「報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世界盃14日晚已開鑼,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國足球隊,卻再一次無緣世界盃。不過,這項四年一度的球壇盛事仍充斥着「中國元素」,除了得到中國企業超3億美元的贊助外,還有10萬隻小龍蝦也「報到」了!

正在俄羅斯舉辦的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吸引無數球迷的目光。然而,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國,有無數熱愛足球的球迷,卻是再一次坐在電視機旁的守望着,只能無奈的去觀看其它國家的比賽。

不過,據陸媒報導,這場球壇盛事仍充斥着「中國元素」。

截至6月7日,已有7家中國企業作為世界盃贊助商參與其中,總贊助超3億美金。包括萬達、蒙牛、海信、vivo、雅迪、帝牌、指點藝境,和無數希望蹭世界盃熱點的大小企業,為本屆世界盃融入了大量的中國元素。

在世界盃的開幕式上,人們熟悉的大品牌索尼(Sony)、強生(Johnson & Johnson)和嘉實多(Castrol)等不見了,出現了蒙牛、Vivo和萬達等這些中國品牌,被指撐起俄羅斯世界盃。

此外,還有10萬隻中國小龍蝦,早前已乘坐中歐列車前往俄羅斯,並將運到餐館、酒吧作為球迷看球賽的佐酒佳肴。

據悉,這批總重約2.5噸的10萬隻小龍蝦,是來自湖北荊州,送出前已經篩檢清洗、高溫油炸、液氮冷凍、攝氏零下18度低溫處理,已於5月31日,從武漢吳家山火車站發車,從滿洲里出境,途經俄國第四大城市葉卡捷琳堡,最終運抵莫斯科。

由於這批小龍蝦是調味蝦成品,運往俄羅斯後只需要解凍然後加熱便可食用。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於當地時間6月14日17:30正式拉開序幕,賽事至7月15日結束,這是世界盃首次在俄羅斯境內、亦是首次在東歐國家舉行。

世界盃開幕式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進行,這裡也曾承辦大型音樂會,場內可以容納8萬人。開幕式的「總導演」是知名導演菲利克斯-米克哈洛夫。

開幕式有很多看點:大約500名舞蹈演員、體操和蹦床等運動員參與,出席的表演嘉賓有英國知名歌手羅比-威廉姆斯、巴西傳奇球星羅納爾多和俄羅斯著名歌唱家阿依達-加里富林娜。

世界盃主題曲《放飛自我(Live It Up)》的演唱是整個開幕式的熱點和高潮。

世界盃揭幕戰當晚開鑼,由東道主俄羅斯迎戰沙特阿拉伯。當賽事進行到11多分鐘時,俄羅斯的高路雲左路右腳斬中,加辛斯基尾柱頭槌接應,應聲頂入。世界盃首顆球誕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