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歐銀宣布年底結束QE 維持低利率

歐銀宣布,將在今年12月底結束大規模收購債券措施,同時將基準利率維持在歷史上最低水準「至少直到2019年夏季」。消息讓歐元走跌,歐股上揚。

2. 研究:比特幣去年漲10倍是操縱

虛擬貨幣比特幣去年漲幅高達10倍,12月時逼近2萬美元歷史天價,但現在跌到剩6千多美元。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1篇論文揭露,比特幣去年價格衝高的背後,其實是虛擬貨幣交易平台Bitfinex操控市場的結果。

3. 麥當勞要用紙吸管 法15萬人連署拒塑

法國15萬人連署簽名,要政府禁用塑膠吸管,法國麥當勞正準備採其他方式取代塑膠吸管。在英國境內的1300家麥當勞,將以紙吸管代替。

4. 展店秘密武器!全聯要衝千家小店

全聯福利中心籌備多時的小型店近期將開幕,店名暫定為「全聯mini」,營業面積約80至100坪,首家店在台北市主要商圈內,下半年將一口氣開50家,藉著小店達成全台1,000店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