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呼籲見效果 北約各國增加軍費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川普(特朗普)上台後,敦促北約公平分擔軍費,目前,他的呼籲得到了積極的回應。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所有(北約)盟國都增加了(軍費)支出,更多盟國軍費支出達到GDP的2%,大部分盟國計劃2024年達到這一目標。」

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推動下,世界上最大軍事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在過去一年裏軍費開支增幅將近5%,總共近140億美元。

今年5月,斯托爾滕貝格感謝川普,因為他的努力使北約成員去年國防開支達到25年來最大增幅。

北約要求各成員國將GDP的2%用於國防開支。但實際情況是,2015年,美國承擔了北約72%的軍事費用。

美國總統川普:「達到這個2%的標準的只有波蘭、羅馬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希臘和英國。」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王羽音:「川普上台之前,北約各國防禦開支一直在削減,北約多年來一直在要求各國提高軍費,但沒有國家響應。這導致美國承擔了3/4的北約軍事支出。去年川普一度表示要退出北約,其實是在給歐洲國家敲警鐘:要承擔起自己該承擔的責任。德國總理默克爾當時就說:北約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依賴美國了。從那時起,北約各國開始增加軍費。」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