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中共威脅 美國定案開徵500億關稅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您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來關注,301關稅歷經3個月的政府審議、公聽會、調整清單等步驟,6月15號塵埃落定。美國貿易代表署宣布,對總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徵收25%關稅,第一批於7月6號生效。川普(特朗普)總統也聲明,如果中共報復,美國就將進一步加征額外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6月15號宣布,自7月6號起,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的關稅,共涉及818項產品,其中多數與「中國製造2025計劃」有關。

下一步,可能將對價值160億美元,共284類受到「中國製造2025」等產業政策扶持的產品徵稅,將在另行審理並召開公聽會後,再作最終決定。

兩筆清單,商品總值500億美元,主要針對中國製造2025計畫。

謝田:「中共的「中國製造2025」,通過剽竊盜取或者威逼(外國企業)技術轉讓,目的就是目的就是強化自己的製造業技術,再出口到外國市場;也同時用這些技術加強中共的軍事能力。」

過去一個多月,美中3輪談判,美方多次要求中共停止補貼2025計畫,都被中共拒絕。

另外,雖然中共同意增購700億美國農產品和能源產品,但據《金融時報》披露,川普2名高級貿易顧問認為,不能滿足於,透過短期交易暫時削减贸易赤字;而要迫使中方改变经济运行方式,才能根本解決中美貿易失衡。

謝田:「我覺得川普已經看出來,中共還是想維持它原來的經濟結構,沒有真正的誠意從本質上做出改變,而只是做修修補補,採用一種拖延戰術。」

美國確定加稅後,中共財政部16號宣佈對等報復。自7月6號起,對同樣價值340亿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545項商品,加徵25%關稅。

另有114項商品加稅時間另行公告。

中國商務部也宣稱,美中早前磋商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全部失效。

謝田:「它只是想一步一步試探川普的底線,看看(自己)有什麼辦法儘量既保持順差,又保持中美貿易。但川普的特點就是越戰越勇,反擊會導致他更大的大棒。中共最終肯定會全面退讓。」

川普週五在声明中警告,如果中方采取报复措施,美国就将谋求额外的关税。

路透社15號引述多位消息人士說,美國第二份301關稅清單已接近完成,可能對另外價值1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同時會設法降低關稅對美國企業和消費者的衝擊。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