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來第二次 蘇格蘭著名藝術學院起火

【新唐人2018年06月16日訊】再來關注歐洲的消息。週五晚間,世界知名的蘇格蘭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發生大火,導致地標建築,麥金托什大樓嚴重受損。這也是這棟大樓在四年内,遭遇的第二次嚴重火災。

週五深夜,著名的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的地標建築,麥金托什大樓突然冒出滾滾濃烟。

接到火警報告後,約有120名消防隊員立即趕到現場救火。到第二天清晨,火勢基本受到控制,但建築内仍然有烟冒出。

西蘇格蘭副消防助理長官彼得·海斯:「現在正在撲滅一些仍然存在火勢的地點,包括受火勢波及的電影院和音樂廳。房頂有部分塌陷並仍在著火,但火勢並未蔓延。」

消防部門表示,目前未接到傷亡報告,不過建築本身已經嚴重受損。大火也波及了旁邊的部分建築。

著火的麥金托什大樓於1909年建成,是著名建築設計師麥金托什的主要作品之一,也是蘇格蘭的地標性建築。

四年前,麥金托什大樓發生火災,導致百分之二十的建築群受損。

爲此,當局斥資數百萬英鎊啓動修復項目,預計將在明年完成,卻不料再度發生大火。有目擊者表示,這次火災規模遠超過上一次。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