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者:大陸民心思變 高官思亂 老虎黨還想大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7日訊】近年來,中國社會貪官橫行、民怨四起、人心思亂。有知情者對媒體披露,面對危機四伏搖搖欲墜中共政權,高官也希望社會大亂,一批人因絕望不惜捨命搏殺製造動亂,而以江澤民為首的「老虎黨」更是動作不斷,還想大幹一場。

《中國人權雙周刊》去年刊發學者王德邦的文章,舉例中國社會官心思亂的怪象稱。作者在北京聽一個曾經因參與推動民主運動而被處罰過的朋友說,他因經商接觸到的幾個部級與廳級的要錢不手軟的官僚,居然極其巧合地,在不同場合暗示他應該出來折騰些事,並且最好將事情弄大,弄得越亂越好。

當時那朋友很驚異:這些官僚怎麼忽然發神經,希望社會大亂呢?類似的消息,湖南一個朋友也跟作者提及。

文章列舉了去年1月發生的兩個案例。1月4日發生的四川攀枝花市國土局局長陳忠恕,沖入會場槍擊市委書記與市長,自己離奇死亡的事件;1月11日又傳出雲南省臨滄市鎮康縣縣委統戰部副部長蔣鉗虎,駕車撞該縣國稅局副局長袁永康和國稅局辦公室主任羅桂君致死事件。

文章認為,官僚隊伍中一批人因絕望不惜捨命搏殺,製造動亂。

而且從近年來急速高漲的官員自殺事件,也可見官僚隊伍中的絕望情緒之厚重。

最新的一起是6月11日,安徽傳出一名官員在所住小區28樓墜亡。在此之前中共政壇陷入了5月「魔咒」。5月份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經媒體公開的就有6起官員自殺案件。

而這種絕望情緒也體現到對社會報復性激發矛盾衝突與國際事務上挑起爭端求戰上。

文章稱,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政法系在和平時期,先後製造了全國性大規模的對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公民、對敢於表達獨立意見的網絡大V、對敢於不順從權力奮起抗爭的維權人士、對捍衛人權法治的律師等等大抓捕運動,刻意製造社會動亂。

還有一批官僚公開跳出來叫囂要武力攻打台灣,武力平息中印邊境與東海爭端,更是表露出他們急待戰爭來解救的渴望。這種全國性無端的大抓捕與對外的瘋狂叫囂,正是裸呈着官僚隊伍那種惟恐天下不亂的心態。

文章還說,現在越煽越猛的文革烈焰,幕後都有官僚參與推波助瀾,以期復辟文革拋開一切法制的動亂。這些超出常理而令人費解的弔詭現象,只有從官僚這種思亂之心方可獲得求解途徑。

中共官僚隊伍自2013年後普遍產生思亂之心,直接原因應該是當局掀起的反腐潮。作為普遍性腐敗深陷的官僚集團,要避開為反腐所傷,於是努力製造社會動亂,以使當政者疲於奔命、自顧不暇,而無力顧及反腐。

這正是官僚希望原來的一些社會抗爭力量努力製造社會事端的直接根由。

文章稱,但是官僚沒有料到的是,社會民主抗爭力量居然公開出來支持反腐,要求官員公示財產,不僅沒有形成社會動亂,相反為反腐助力推波。於是官僚瘋狂抓捕這批要求反腐的公民,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激發社會矛盾,抹黑栽贓反腐。

分析認為,中國社會民心思變與官心思亂甚至是完全相反的:民心所思是政制民主法治,官僚清正廉明,社會公平正義;而官心所思是政局混亂、法紀廢馳、社會動蕩,以便為所欲為、強取豪奪、無法無天,既可貪贓枉法,又可逃避罪責,既能延續強化權力,又能隨時拍腿開溜,甚至希望回到完全拋開法制無法無天的文革。

對於如何能終結動亂之源,文章認為,正是中共極權政體導致官僚極度腐化墮落,因此官僚普遍浸淫在罪惡中,而這種罪惡即使不遭致內部理想主義者奮起反腐來扼阻,也必遭致來自外部的民間與文明世界的清算。

今日中國官僚思亂,終極原因不是反腐,而是官僚自身的罪惡,是極權政體之罪與人性之惡同構的結果。縱使官僚權貴通過製造動亂來贏得暫時干擾乃至折斷反腐,但腐敗及產生腐敗的極權制度必將導致社會全局性變革或革命,官僚集團也必躲不開被清算的命運。

所以,唯有結束極權政體,實行憲政民主、人權法治,才能從根本上避免官僚腐化,也最終消除社會全局性動亂之源。

香港《前哨》雜誌2016年刊發署名評論說,為免遭到清算,中共內部反對習近平當局反貪的陣營已抱團形成以江澤民為首的「老虎黨」,動作不斷。

文章指出,「老虎黨」貪官們對抗習中央的戰術有二:一曰「不做」,二曰「超做」。

同年,王德邦在港媒中文雜誌刊發評論認為,習近平當局在反腐與制度改革兩難之下,要突出重圍,反腐只宜速戰速決,需要採取霹靂手段,儘快抓老老虎。然後隨之開啟革新制度。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曾表示,江澤民曾慶紅正利用中共體制,對習近平陣營展開反撲,習已經不能依靠這個體制領導國家推行政務,只能選擇體制改革,徹底打碎黨國體制,另起鍋灶。

有分析認為,儘管習近平在今年兩會上,已通過修憲延長主席任期,但若不拿下政變集團總後台江澤民、曾慶紅,他們為了不被清算,仍會伺機反撲,大幹一場,各派官員也在觀望,對習當局來說,表面看似局勢平靜,實則暗潮洶湧。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